国核自仪:在开放共赢中寻求发展的机遇

来源: 国核自仪作者: 日期: 18.11.05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隆重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政府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本次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是中国站在改革开放40年新起点上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是中国主动搭建的世界经贸交流巨大舞台。

  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对于开放做了重要阐述:"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砥砺前行,依靠自己的辛勤和汗水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同时,中国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实现了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伟大历史转折。开放已经成为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不仅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 全面开放的中国市场,与世界共享"中国机遇",让世界搭上了中国发展快车,更好地分享中国发展的红利,提振全球经济贸易复苏脚步。

  中央企业作为参与进博会的重要角色,要抓住进博会提供的全新国际化平台,采购商品、购买服务,与世界一流企业进行交流,在国际化进程中推动更高质量的自身发展。

  5日下午,国核自仪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核自仪”)、国核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核工程”)与美国西屋电气公司和西屋电气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合称“西屋电气”)就AP1000后续项目仪控采购合同签署《AP1000后续项目合同执行确认书》。作为国家电投所属企业中承接三代核电数字化仪控系统引进、消化、吸收国家使命的企业,国家不断加大的开放战略为国核自仪带来发展的机遇。承接好、把握好、落实好光荣的国家使命和难得的机遇,是国核自仪对落实十九大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战略部署的最好践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