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核电:保证海阳核电项目由工程期向生产期的平稳过渡

来源: 山东核电作者: 日期: 18.11.06

  11月6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国家电投山东核电与西屋电气签订了生产期物资供货框架协议及2018年备件供货订单。

  西屋电气具有海阳项目绝大部分核岛进口设备备件供货能力,且具有强大的技术替代及商品级物项转换能力,可以在备件停产的情况下及时地给出解决方案。该框架协议的签订为核岛进口设备备件提供了可靠的采购渠道,有力的保证了海阳核电项目由工程期向生产期的平稳过渡。

  海阳核电一期工程采用了西屋公司AP1000技术,自项目建设以来,山东核电与西屋公司大力协同,克服了诸多技术难题。目前,海阳核电1号机组于2018年10月22日具备商运条件,海阳核电2号机组也在做商运前的最后冲刺。在项目进入生产期之后,双方将继续以往的协同合作,充分利于西屋电气在核电方面的技术经验,共同为机组的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