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金元:大海依旧在那儿,行业永远在这儿

来源: 贵州金元作者: 陶玲玉 日期: 18.11.08

  11月5日,习近平主席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发表的演讲中,提及了这么一段话:"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大海有风平浪静之时,也有风狂雨骤之时。没有风狂雨骤,那就不是大海了。狂风骤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能掀翻大海。经历了无数次狂风骤雨,大海依旧在那儿!经历了5000多年的艰难困苦,中国依旧在那儿!面向未来,中国将永远在这儿!"

  习主席的这段演讲让我想到这么一句话:只有倒闭的企业,没有倒闭的行业。本次进博会,贵州金元绥阳公司也参与其中,首日便签订了价值8.7亿元人民币的50万吨进口锰矿。作为今年才投产的一个年设计产量为40万吨的铁合金项目,绥阳公司立志发展为区域最具实力的铁合金生产销售商之一。但由于铁合金行业受市场波动影响极大,致使绥阳公司唯有在成本控制与精细化管理上下足功夫才能在夹缝中多一张生存的"底牌"。而习主席在进博会上宣布的我国将推进诸多举措大力推进自由贸易,无疑为绥阳公司成本控制带来了福音。接下来,在中国经济这片"大海"中无论逆顺都能稳步前行,绥阳公司大有可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