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弯道超车”

来源: 作者: 日期: 16.02.02

  “弯道超车”既是对时机的把握,也是对方式和路径的选择,更是对胆识和能力的考验。其中的关键就是创新求变、专注如一,将自身优势转化为发展的新动能。为此,实现战略目标,必须坚持三项基本原则,落实六大战略举措。三项基本原则是:坚持清洁能源开发为主导,坚持先进能源技术创新为驱动,坚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为方向。六大战略举措是:着力优化战略布局协调发展,着力加快资本运作助推发展,着力实施创新战略引领发展,着力深化企业改革促进发展,着力落实奋斗者为本共享发展,着力加强党的建设保障发展。

  未来五年是集团公司实现“弯道超车”、奠定长远发展优势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在发展理念、发展方式、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战略转型和深刻变革,开局之年尤为关键,因此,集团公司党组决定,将2016年确定为“转型发展年”。转型发展的内涵,就是要从传统发电企业向综合能源供应商转变,从规模思维向价值思维转变,从主要依靠要素投入向主要依靠创新驱动转变,从国内市场为主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并重转变。在转型中坚持内涵发展与外延扩张相结合,坚定方向,把握重点,防控风险,实现转型、发展、调整的有机协调和统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