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领导干部的要求

来源: 作者: 日期: 16.02.02

  各级领导干部是集团公司事业发展的核心力量。为胜利完成“十三五”任务,实现“弯道超车”,对领导干部突出强调以下要求:

  第一,要统一意志。集团公司“十三五”的大政方针已经明确,这是基于历史和现实的选择。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统一意志、坚定信念,主动向党组看齐,跟上党组步伐,以心无旁骛、锲而不舍的精神,坚决推进“十三五”各项任务措施,确保党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坚定不移走好国家电投创新发展之路。

  第二,要主动作为。“十三五”的发展,处于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机会稍纵即逝。各级领导干部要力戒意志消沉不想为,本领不足不能为,底气不够不敢为。一定要有强烈的使命担当,以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精神,带头主动作为,迅速进入状态,做改革发展的促进派和实干家,汇聚起14万干部职工强企兴企的强大力量。

  第三,要学习自新。“十三五”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变革时期,唯有依靠学习、勇于自新,才能决胜未来。面对不断涌现的新业态、新技术、新问题,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学习新知识,改造旧思维,增强真本领,在“十三五”大考中,向党和国家、企业和员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