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报》:肩负使命蓄势起航——国家电投2015年发展综述

来源: 《中国电力报》作者: 李层 日期: 16.01.29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以下简称“国家电投”)组建以来,时间尤显匆匆。

  半年多来,以王炳华为董事长、党组书记的国家电投领导,胸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担重任,接力奋斗,大气魄重组整合业务板块,大手笔运筹国内国际发展,推动重组改革、发展稳定,保增长、核电自主化、“走出去”各领域出现崭新局面。

  重组改革实现平稳过渡

  “立足于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和核能企业重组调整的战略部署,以核电等先进能源技术创新为驱动,以清洁能源开发为主导,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为方向,积极拓展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努力把公司建设成为创新型、国际化的综合能源集团和现代国有企业。”2015年7月16日,国家电投揭牌成立后的第二天,董事长王炳华在年中工作会上,清晰地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国家电投、怎样建设国家电投这个首要问题。

  行业关注,世人瞩目

  “我们的使命是核电强国梦和绿色能源梦,我们要走清洁能源之路、创新创造之路、持续奋斗之路、和谐共生之路,努力成为核电自主化发展的引领者、能源革命的推动者、一带一路战略的实践者、国企改革的先行者。”王炳华为国家电投谋划了一条方向明确、路径清晰的“追梦路线图”。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作者:本报记者李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