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会议精神】江西公司贵溪发电推动企业争创一流

来源: 江西公司作者: 吴丹 日期: 16.02.19

   江西公司贵溪发电全面贯彻集团公司2016年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谋划新年之局。该公司强调“四个更加注重”,要求广大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转变观念,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竞争意识和责任意识,牢牢把握经营、发展主动权,努力建设“管理先进、发展强劲、业绩优良、职工幸福”的一流电力企业。

  更加注重发展强劲。该公司力争实现“两个200万”目标,即上饶核准两台100千瓦机组,并用三年时间力争火电和新能源总装机容量突破200万千瓦。当前,上饶项目迎来了历史性发展机遇,该公司将全力推进上饶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同时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总结光伏建设和管理经验,举全公司之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向光伏等新能源项目纵深发展,争取在新的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实现做大做强做优。

      更加注重管理先进。该公司逐步健全制度体系,实施“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通过加大考核奖惩力度,强化执行力建设,有效保障公司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执行到位。同时,充分发挥审计、财务稽核、法律、效能监察平台作用,保证公司各项经营管理活动在法律、制度的引导、规范下进行,持续提升企业综合竞争能力。

      更加注重业绩优良。该公司始终以建设一流电力企业为总方向,围绕燃料、电量、成本、物资管理等关键环节,通过加强燃料管理、积极抢发电量、合理控制物资库存、强化预算和资金管理、用足用好用活政策、开展对外创收等措施,开源节流,降本增效。要求牢固树立“省一分钱比赚一分钱容易”的理念,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同时,瞄准先进、学习先进,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开展全面、全方位综合对标工作,深入挖掘内部潜力,打造一流的价值创造能力,保持盈利水平稳步增长。

  更加注重职工幸福。职工幸福是保证企业健康发展的基础。该公司始终把职工利益放在首位,切实把实现、维护和发展好职工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职工收入与企业发展同步,与企业经济效益同步,努力使绩效工资增长封顶,千方百计创造条件,营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和秩序,努力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广大职工真正享受到企业发展改革成果,提升生活品质,提高幸福指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