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会议精神】内蒙古公司组织全员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内蒙古公司作者: 日期: 17.01.19

  1月16日,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内蒙古公司通过视频、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组织公司员工观看会议全程,以最直接的方式了解了未来一段时间集团公司的工作方向,深入解读王炳华董事长的讲话和孟振平总经理的工作报告,为集团公司“弯道超车”的总目标增添动力,实现“突破提升”。

  该公司领导班子认真研读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相关文件,并形成第一手视频资料供员工参阅,以最快速度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集团公司主线任务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

  该公司自2013年以来经历了从高峰到低谷再到高峰的一个完整发展周期,通过准确研判和精细管理,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提前一年实现了“保盈利、争发展”五年扭亏增盈的目标,煤炭、火电、铝业和新能源板块得到长足发展,结构调整、提质增效工作效果显著,整体盈利水平大幅提升。

  在国企改革不断深入和企业经营形势不断变化的背景下,该公司经过仔细分析和研判,从效益、改革、发展、安全管理、员工队伍五大方面对2017年整体工作进行全面谋划。在效益方面,将坚持市场为导向,做好煤炭板块生产剥离、合同销售、产能争取、管理对标等工作;火电板块争取多发电量、拓展供电业务、开拓供热市场;铝业板块做好扩能改造、氧化铝采购、大用户供电、超低排放;新能源板提高设备可靠性,争取电量,推进新项目建设。在改革方面,将持续推进国企深化改革,全面理顺公司改革重组管理关系;推进股权结构优化,提升资本运作水平;合理有序实施“三项制度”改革。在发展方面,将以重组为契机,抓住当前重点项目推进,突破制约发展瓶颈,争取市场,拓展发展空间,实现内蒙古区域各产业协同发展。在安全管理方面,坚持以人为本,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上岗到位制度,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和治理,实施外包队伍等同管理,加强全员安全培训教育,采取安全风险抵押等措施,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在员工队伍方面,继续以提升干部员工素质为根本,培养选拔作风正派、敢于担当、想事谋事的优秀干部;坚持党在国企中的领导地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党建;从严要求、遵章守纪,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倡导“和文化”理念,突显以奋斗者为本,抓好企业文化建设;注重后备干部及青年人才培养,采取师带徒、技术双通道等形式抓人才队伍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