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会议精神】五凌电力保持定力推进创新 稳健前行 为建设美好五凌不懈奋斗

来源: 五凌电力作者: 日期: 17.09.19

  1月20日,五凌电力召开2017年工作会暨四届五次职代会议,传达贯彻了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干部员工落实集团公司“弯道超车”战略和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完成2017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为集团公司“十三五”发展再做新贡献。

  该公司全面回顾了2016年各项工作,研判了“十三五”时期及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阐述了该公司“十三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提出了2017年总体工作思路,全面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16年,五凌电力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创新创造、持续奋斗,取得显著的工作成效,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各项经营指标好于预期,均超过集团公司下达的目标。产业区域布局和能源新领域取得双突破。一些重大难题得到有效解决。效益、发展、管理、队伍、文化、党建协同并进,呈现许多新的亮点,超额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目标任务。

  2017年工作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大政方针,落实集团公司“弯道超车”战略和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建设“美好五凌”为引领,遵循“12345”的工作总要求,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2345”工作总要求是指:坚持一个总基调,即“稳中求进”;有效开发两种资源,即国际资源、国内资源。着力实现“三个确保”,即保效益、保安全、保稳定。寻求“四个突破”,即跨国经营发展、水电新能源建设、配售电业务、部分遗留问题处理的突破。切实推进“五个提升”,即在风险防控、“四集三化”管控、党建和作风建设、机制建设、基础管理方面有新的提升。根据工作总要求,将2017年确定为“突破提升年”,务求在突破提升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和业绩。

  会议要求,2017年务必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继续稳而有序地在做强、做优上下功夫,稳固资产和资本结构,盈利、竞争和抗风险能力。要保持好战略、管理和文化定力,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确保风险可控,效益稳定。要在发展、管理和队伍建设方面不断进步,找准定位,抢抓机遇,提前布局,继续巩固和扩大发展成果,全力实现“十三五”末装机突破千万的目标,争取湖南省内成为第一,集团公司系统内进入第一梯队。

  会议强调,2017年,公司沿袭集团公司“突破提升年”的主题,在发展上要取得实质性突破,在发展领域、发展地域和发展成果上各个击破,力推发展驶上快车道。 发展突破的同时,还要做好提升的工作。在“五个提升”的基础上,围绕公司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做到“五个精准发力”。进一步在资本结构上精准发力。进一步在经营管理上精准发力。进一步在风险防控上精准发力。进一步在队伍文化上精准发力。进一步在党建工作上精准发力。

  会议要求2017年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千方百计挖掘经营潜力。二是深入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三是举全司之力推进工程建设。四是全力保障企业安全稳定。五是系统推进各项改革创新。六是全面加强党群文化建设。 着力转变和改进作风。切实培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实效文化。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主动适应公司发展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干部要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提升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做一个敢负责、敢担当、业绩优的好干部。公司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建立科学的容错纠错机制。要鼓励干部大胆探索、创新,引导干部勇于作为、再创佳绩。

  会议对五凌电力领导班子及领导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对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进行了民主评议,通报了2016年度优良工作和不良工作,表彰了年度总经理特别奖、“四好领导班子”、优秀管理创新成果、科学技术进步奖和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优秀成果、先进工作者。下达了2017年度各部门、单位目标责任状,公司5个职能部门、5个单位代表分别作专题发言和表态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