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2017年工作中要重点把握的几个问题

来源: 作者: 日期: 17.01.18

  二、2017年工作中要重点把握的几个问题

  今年是国家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分析了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经济工作总的要求和主要任务。集团公司党组、董事会在综合判断内外部条件基础上,认为今年也是实施弯道超车的关键一年,并确定为“突破提升年”。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能源发展战略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对经济工作的重大部署上来,统一到党组和董事会确定的全年工作思路和主要目标任务上来。重点把握以下几个问题:

  一是坚持以党的领导统领全局。要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使国家电投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成为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力量,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力量,成为实施“走出去”战略、“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战略的重要力量,成为壮大综合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成为我们党赢得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胜利的重要力量。

  二是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稳,既要贯彻“稳是总基调、稳是大局”的要求,把为党的19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生产和职工队伍稳定环境作为首要目标和任务,也要更加强调审慎稳健经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正确处理做强做优做大的关系,切实提高发展质量效益。进,既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勇担责任,全力完成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为国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做贡献,也要在改革发展的重要领域取得新进展,在稳中体现控制力。积极进取的工作目标必然会给企业、队伍带来新的希望。

  三是坚持强优势与补短板并重。一方面,资源配置要向优势产业、重点领域、核心能力和关键环节倾斜,持续打造核心竞争优势,做能源行业的引领者。另一方面,要破除“木桶效应”,抓紧补齐短板,形成整体持续发展能力。聚焦突破和提升,在重大专项、跨国经营、综合智慧能源与配售电、产业转型与布局调整、党建与文化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在总部职能转型、安全生产管理、资本运作效率与质量、人才开发与激励、信息化能力与水平等方面实现新提升。

  四是坚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深化改革是破解发展瓶颈、增强活力和内生动力的必由之路,也是引领清洁高效能源发展的动力保障。要坚决破除认识误区和阻力,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深化改革总体实施方案,在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取得实质性突破,借改革之力,把企业发展的潜力转化为现实的张力,把蕴藏在全体干部职工中的创造力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