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关于对领导干部的要求

来源: 作者: 日期: 17.01.18

  四、关于对领导干部的要求

  第一,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各级领导干部是党的干部、国企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党和国家把近万亿国有资产交给我们,把两个重大科技专项任务交给我们,既是莫大的信任,也是重大的责任。要以对党忠诚、为党工作的使命感,以产业报国、为国分忧的情怀,完成好党和人民的重托。要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总书记看齐,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

  第二,要鼓足“弯道超车”的劲头。我们提出弯道超车,就是要表明党组积极进取、主动作为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弯道超车是一面精神旗帜,是一个艰苦奋斗、持续努力、不断超越的过程。各级领导干部要有不甘落后、力争上游的追求,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找准定位,加强学习,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加油干,务期完成“弯道超车”的目标,开创美好未来。

  第三,要保持改革创新的锐气。我们身处能源革命、科技革命、国有企业改革、电力体制改革的大时代,不改革就没有出路,不创新就没有活力。各级领导干部是改革创新的组织者、推动者,要拿出“敢为天下先”的魄力,拿出事不避难、敢于担当的勇气,拿出干事创业、开疆拓土的精气神,带头改革创新、支持改革创新、保护改革创新。要发挥基层和群众的首创精神,最大限度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成为我们改革创新的最大动力和源泉。

  第四,要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干事创业,离不开风清气正的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要坚持以奋斗者为本的导向,把德才兼备、干事创业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形成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要深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对“四风”问题抓常、抓细、抓长,对腐败问题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