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集团公司2018年工作会议->回顾2017->2017重大新闻

全球首台CAP1400反应堆压力容器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来源: 作者: 日期: 18.02.05

  3月17日21时15分,由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独立自主设计、中国一重自主制造,采用世界最先进的制造工艺的重大专项CAP1400示范工程1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水压试验顺利完成。

  CAP1400反应堆压力容器是核电机组的核心设备,是包容放射性物质不外泄的最重要的安全屏障,60年寿期内不可更换,其先进性对于确保核电站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至关重要。该反应堆压力容器采用一体化顶盖和一体化底封头,减少了焊缝数量,整个筒体部分只有一条环焊缝,大大减少在役检查工作与人员剂量,提高了核电厂的安全性和经济性,设计与制造技术世界领先。CAP1400反应堆压力容器锻件直径尺寸大、性能要求高、整体质量重,是世界上要求最高的核一级主设备之一。CAP1400首堆压力容器水压试验一次成功,这是中国制造业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