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集团公司2018年工作会议->会议宣贯

贯彻会议精神丨内蒙古公司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循环发展

来源:内蒙古公司 作者:康慨 日期: 18.02.06

  近日,在国家电投集团公司刚刚召开完全年工作会议后,内蒙古公司迅速学习贯彻集团公司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和钱智民董事长讲话要求,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由黑色能源为主向绿色能源为主转变,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内蒙古循环经济产业。

  内蒙古公司通过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不断推进绿色循环发展,落实新发展理念,保持绿色循环发展战略定力,抓住窗口期优化结构加快转型,打造核心竞争力。在发展新能源方面,准确把握能源发展清洁低碳进程加快的紧迫形势,将新能源作为发展重头戏,集中式与分布式并举,发挥资源和区位优势,以乌兰察布风电基地600万千瓦外送示范项目力争尽早核准开工、创新建设世界一流风电基地为首要任务,同步推进其他地区的风电和光伏项目。

  除此之外,内蒙古公司将持续完善煤电铝循环经济产业集群,以实现传统产业的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为目标,以规模匹配最佳、成本最优为原则,实现白音华铝电项目及配套工程早日开工,传承霍林河循环经济示范项目建设经验,对标优秀民企,打造集团公司示范工程。在"走出去"发展方面,该公司紧抓"一带一路"契机,在做好现有巴基斯坦塔尔煤田二区块工程服务的同时,稳步推进蒙古国TG煤电等域外项目。

  内蒙古公司将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集团公司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