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型燃机取得里程碑式成果

来源: 作者: 日期: 19.01.23

  关键词:自主铸成重型燃机大尺寸一级静叶

  12月25日,国家电投主导的我国首件300MW级F级重型燃机透平第一级静叶铸件通过专家组鉴定,标志着中国在重型燃机热端核心部件研制上取得的第一个重要突破,也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重型燃气轮机工程迄今最重要的里程碑式的成果。

  燃气轮机代表了世界高端制造业的最高水平,其核心制造技术一直处于国外绝对封锁状态。作为“两机”重大专项重型燃机项目实施主体,集团公司牢记光荣使命,着力构建全产业链协同创新机制,集全国之力协同攻关。7月9日,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共同见证下,集团公司与西门子就重型燃气轮机的研发工作签署合作备忘录;7月20日,集团公司与意大利安萨尔多公司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明确了双方在重型燃气轮机领域开展技术合作的意向; 2018年,集团公司在重燃专项上取得的一系列突破,为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水平的提升打下良好基础;2019年1月9日,集团公司中国重燃与清华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依托燃气轮机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双方将在燃气轮机领域紧密合作,共同为“两机”专项实施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2001 - 2019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