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集团公司光伏发电装机规模持续领跑全球

来源: 作者: 日期: 19.01.23

  关键词:“一定要将光伏产业做好”

  光伏装机总容量突破1500万千瓦,总装机规模继续稳居全球第一;我国首条量产规模的IBC电池和组件生产线开工建设;“产学研用”相结合,集聚科技创新资源,成立光伏产业技术创新中心;中标国家2018年应用领跑者项目规模达164.5万千瓦,占全部容量的三分之一,中标规模排名首位,中标电价基本实现用户侧平价上网,加快国内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进程。2018年,集团公司光伏产业依旧成绩斐然。

  从“水光风光互补”解决光伏发电安全并网问题到“渔光农光互补”提高土地综合利用效率;从光伏治沙到光伏扶贫;集团公司依托拥有科技研发、规划设计、多晶硅、光伏电池、组件制造、工程施工、生产运营、培训等完整光伏产业链的优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黄河公司时“一定要将光伏产业做好”的嘱托,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全面引领光伏发电产业,率先实现世界一流。

Copyright 2001 - 2019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