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集团公司新时期总体战略,精心绘就2035发展蓝图

来源: 作者: 日期: 19.01.23

  关键词: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

  12月27日,集团公司2018年第四次党组(扩大)会,正式确定发布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的新时期总体战略。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明确“先进能源技术开发商、清洁低碳能源供应商、能源生态系统集成商”战略定位,确定2020“国内领先”、2025“有一定国际影响力”、2035“具有全球竞争力”阶段目标。

  从年初党组启动“两大课题”研究,到年中党组(扩大)会发布新时期战略总体框架内容的阶段性成果;从组织各方力量深入研究国内外能源变革趋势,到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探索思考和科学研判。一年来的精打细磨,让战略思路愈加明晰,战略措施愈加严谨,战略落地体系愈加系统,一幅描绘企业发展愿景、理念、定位、路径和保障的蓝图展现人们眼前,清晰地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国家电投,如何建设国家电投这个重大问题。优化调整总部机构暨核能管理模式,解决制约战略落地执行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充分发挥总部指挥部、战略引领的作用,高标准抓好一流总部建设,切实推动战略落地;建立“战略、规划、计划”和“计划、预算、考核、激励”战略落地两大体系,形成一流总部、一流产业、一流干部队伍三个着力点。

Copyright 2001 - 2019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