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600万千瓦风电基地获核准,绿色电力守护京津冀碧水蓝天

来源: 作者: 日期: 19.01.23

  关键词:清洁电源平价外送

  年末收官之际,集团公司重点项目开发再添捷报。12月29日,由集团公司控股投资建设的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获乌兰察布市发改委核准,标志着188亿度绿色电力助力京津冀碧水蓝天建设将由蓝图转化为现实,我们期待2022年冬奥会赛场上,来自草原的风机将会舞动清洁的翅翼,为健儿加油、为祖国喝彩。

  乌兰察布风电基地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境内,总投资约为425亿元,规划面积3656平方公里,建设规模为600万千瓦,所发电量按照可再生能源优先发电原则参与京津冀电力市场交易,实现和燃煤火电同价上网。从2018年初,集团公司开始积极对接国家能源局、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及相关企业,陆续推进示范项目取得国家能源局批复、同意项目开发建设,到年末,示范项目可研报告、接入系统设计报告顺利通过审查,最终获得核准。一年的时间,从总部到相关单位,合心聚力抓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在此刻得到充分体现。首个列入国家规划、清洁电源平价外送、全球规模最大单一陆上风电。这些已不仅仅是乌兰察布风电基地项目的特质,更是集团公司在追求高质量发展、推动战略落地中重要的驱动力。

Copyright 2001 - 2019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