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会议精神丨财务公司:加快构筑国际化创新型一流金融服务体系

来源:财务公司 作者: 日期: 19.02.15

  聚焦战略落地,坚持改革创新,1月28日至29日,财务公司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暨一届三次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公司战略目标及"四个一流、四个变革"战略实施路径,部署全年重点任务,动员全体干部员工加快建设国际化创新型一流金融服务体系,助力集团"2035一流战略"落地。

  会上,财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作了题为《用心担当 开拓进取,加快推进国际化创新型一流财务公司(财资公司)建设》的讲话,党的十九大以来,公司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在党建工作上,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党建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实现"两年两台阶";在战略发展上,构筑"十三五"及中长期发展蓝图,建设集团全球司库系统,开展境外业务等实现"两年两大步";在经营业绩上,实现公司利润、贷款规模、存款规模、资金集中度"两年两新高";在人才机制建设上,优化员工晋升岗级、优化薪酬分配机制、加强青年员工培养等实现"两年两突破"。2018年公司整体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年度综合业绩考核在集团位居前列,主要经营指标在全国240多家财务公司中名列前茅,连续四年荣获财务公司行业最高评级A级,荣获北京市西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贡献奖。

  围绕集团"2035一流战略"落地,会议指出,全体干部员工要站在集团新发展阶段的新起点,明确公司构筑与集团发展战略相适应的国际化创新型一流金融服务体系的战略目标,牢记公司"国际化、创新型、一流"发展战略的重要使命和主要内容。

  财务公司党委要求,全体干部员工要沿着一流党建引领战略,推动公司管理变革;一流业绩护航战略,推动公司质量变革;一流系统支撑战略,推动公司科技变革;一流队伍保障战略,推动公司机制变革"四个一流、四个变革"的战略路径,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和战略研判能力、风险防范和科技创新能力、资源配置和价值创造能力、优质服务和人才队伍建设能力"四种能力,牢牢抓住财务公司未来两年战略发展的突破期,在2021年之前初步建成国际化创新型一流财务公司(财资公司),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针对2019年全年工作,财务公司党委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建好用好战略落地的"两大体系,抓好"党建引领、战略实施、业绩提升、金融服务、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重点工作,改革创新、主动作为,打好保增长和突破发展的主动之战:一是全面落实党建要求,高站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二是全面对接集团战略,高质量推进公司战略落地;三是全面建设两大体系,高效能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四是全面服务一流产业,高标准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五是全面坚持文化治企,高品质打造一流人才队伍。

  财务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作了题为《稳中求进 开拓创新 服务集团,奋力开创建设国际化创新型一流财务公司(财资公司)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围绕集团下达2019年目标任务,重点部署了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耕传统业务,优化投资结构,确保效益持续增长;二是紧盯重点项目,巩固资金归集成果,做好税收筹划;三是突破业务瓶颈,加快国际发展,构筑海外金融平台;四是聚焦中心主业,加强内部服务,创新驱动业务拓展;五是对标行业一流,推进司库建设,强化金融科技支撑;六是健全合规体系,强化内控审计,推进法治央企建设;七是依托"计划、预算、考核、激励"工作落实体系,夯实基础管理,推动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八是加强党的建设,塑造优秀文化,凝聚激发队伍活力。

  财务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作了《展现新作为 建功创一流,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公司快速发展再做新贡献》工会工作报告,重点部署2019年七项工会工作:一是坚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在践行新思想上采取新举措;二是持续推进职代会建设,在民主管理上取得新突破;三是坚持以创新创效为抓手,在助推一流企业建设上作出新贡献;四是坚持以服务职工为主线,在建设和谐企业上取得新成效;五是坚持打造工会工作品牌,在推动企业文化建设上展现新亮点;六是坚持打造一流金融人才队伍,在提升职工队伍素质上展现新作为;七是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在推进工会整体工作水平上取得新突破。

  会上,财务公司董事长与领导班子成员签订目标责任书,总经理与部门签订了业绩目标责任书。相关部门分别围绕"战略落地举措"、"战略-规划-计划"和"计划-预算-考核-激励"体系、全球司库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境外业务开展等方面作了专题发言。

  大会号召全体干部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集团公司党组和公司党委领导下,紧紧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落地,加快推进公司"国际化、创新型、一流"战略实施,沿着"四个一流、四个变革"的战略路径,全面提升四个能力,用心担当、开拓进取,圆满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任务,努力开创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国际化创新型一流财务公司(财资公司)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01 - 2019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