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会议精神丨新疆能源化工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暨二届三次职代会 推动集团"2035一流战略"在疆落实落地

来源:新疆能源化工 作者: 日期: 19.02.28

  2月25日至26日,公司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暨二届三次职代会,传达学习集团公司一届一次职代会暨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公司五年来转型发展阶段性成效,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战略定位、重点任务,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会上,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吴金华作了题为《站在新起点 展现新作为 奋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的讲话。吴金华指出,2013年以来,公司党委坚决贯彻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主动在集团公司事业大局中谋划推动工作,坚持"在发展中调整、在调整中发展"工作总基调,通过五年砥砺奋进,全面实现了战略转转型,产业结构明显优化,经营效益大幅提升,管理水平逐步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有效提升,企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围绕推动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在疆落实落地,吴金华明确提出了公司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详细阐述了2019年至2035年分三个阶段实现奋斗目标的时间表、路线图及重点任务。要求公司上下做好五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围绕国内一流目标,推进火电产业高质量发展。瞄准集团领先、国内一流目标,积极推进五彩湾智慧电厂标杆项目建设工作,同步抓好"全烧准东煤"重大课题实施。

  二是围绕国际一流目标,提升新能源产业核心竞争力。按照"五个领先,一个示范"要求,全面推进新能源精细化管理,分阶段分步骤推进一流场站建设,进一步提升新能源项目利润贡献能力。三是围绕疆内一流目标,增强综合产业创效能力。四是对标一流总部建设,持续优化管理体系。全面推进"JYKJ"管理体系建设,持续优化规范管理流程,促进企业合规高效运作,良性持续发展。五是围绕集团领先目标,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他强调,全体干部员工要树立争创一流的信心和决心,锤炼干事创业的硬本领,保持高度担当的精神,优良的工作作风。各级党组织要为担当作为、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员工搭建良好的成长平台。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林华作了题为《紧盯一流目标 强化重点攻坚 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他指出,2018年,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全力以赴强安全、稳增长、调结构、提质量、控风险,经营效益稳步提升,企业大局持续稳定,较好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扎实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一要狠抓生产经营、市场营销等工作,确保实现年度利润目标;二要瞄准"零亏损"目标,纵深推进低成本运营策略,大力压降成本费用,狠抓亏损企业治理,全力保障企业经营成果;三要聚焦核心主业,严格落实"零拖期"要求,确保重点项目按期投产创效;四要不断加强管控体系建设,强化经营风险管控、规范企业运作,推进法治央企建设,进一步稳固企业管理基础;五要按照"零伤亡"要求,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重点领域、关键节点监管,构筑本质安全牢固防线;六要大力弘扬企业精神,持续开展驻村和扶贫工作,积极构建和谐企业,维护新疆安定稳定。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范增伟在会上作了工会工作报告,要求各级工会组织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机制,务求实效"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强化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立足新起点,谋划新思路,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吴金华和林华签订了《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林华与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年度综合考核责任书》。会议审议通过了职代会决议。表彰了2018年度先进集体、优秀奋斗者及新能源发电优秀场站。

  公司助总、总助、总法律顾问,各部门负责人、高级主管,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职工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所属单位班子副职、中层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1 - 2019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