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中能融合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 中电投工程公司作者: 赵晓峰 日期: 19.04.16

  11月9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翁杰明一行到国家电投调研,了解智慧能源信息平台建设工作并出席中能融合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党组副书记、董事江毅,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祥民参加调研。

 

  翁杰明和钱智民共同为中能融合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揭牌,并察看国家电投智慧能源展厅建设现场。随后,翁杰明听取国家电投有关智慧能源信息平台建设的工作汇报,对国家电投的智慧能源平台建设给予肯定,认为充分体现了国家电投的态度、意识、速度和效率。翁杰明希望国家电投继续努力,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指示要求,通过智慧能源平台建设和运营,形成合力,促进行业能力提升和产业升级。针对下一阶段工作,翁杰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紧完成中能融合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班子和员工队伍组建;二是加快推进国家电投全系统的智能化建设与改造;三是加快完成高水平的智能信息平台建设;四是建设好智慧能源展示体系,兼顾未来展望,策划展示主题。

  中能融合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专业化的智慧能源平台企业,将通过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能源行业深度融合,对于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降低资源匹配成本、节约企业运营费用,构建绿色低碳、经济和可持续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推动我国能源产业装备制造智能转型产生重要的战略和现实意义。

  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企业改革局,国家电投总法律顾问兼战略规划部主任吴爱红,科技研发总监兼科技与创新部主任范霁红,办公厅、人力资源部、科技与创新部以及信息公司、中电投工程公司、江苏未来智慧信息公司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摄影:肖宏昊)

附件:

Copyright 2001 - 2018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