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雷神山!火神山!抗疫保电大别山!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日期: 20.02.06

  我们赞颂勇者,是因为他们在明知有风险的时候,仍然选择了做该做的事。比如奋战在疫情最前线的医护人员,比如奋战在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者。同样,在麻城,一个距疫情重灾区武汉不到两小时、距离黄冈90多公里的地方,有一群国家电投大别山发电公司人也是这样的勇敢者。

  1月25日,大年初一,19时58分,大别山发电公司接到2号机组紧急提前重新启动指令,要确保26日早高峰并网,火速支援武汉抗疫用电。有些员工已返乡,疫情突发武汉、麻城等多地已封城,这必须马上将所需人员安全有效地集结到位。随后,一条紧急征召信息出现在了各个班组工作群:保电武汉,2号机组紧急重启,请能及时返岗者报名返岗。没想到,短短几分钟内,70多人的团队几乎全部响应,并一一汇报了自己情况和最早的到岗时间。

  新婚不到一年的90后员工程厚超,回复信息后半个小时便赶至岗位。一通紧张忙碌后,他才想起来,忘了给妻子“汇报”他的不辞而别。当他打开手机时,却看到身为麻城县人民医院医生的妻子代伟玲这样留言:“老公,我报名坚守岗位了,不能跟你和爸妈一起过节了……”疫情当前,他们做出了不约而同的“选择”。在大别山发电公司像程厚超、代伟玲这样的疫情防控“夫妻档”还有7对,他们多是夫为保电拼搏,妻在医护前线。

  1月26日9时47分顺利2号机组顺利并网成功。作为湖北省首家双机全开火电厂,自接到紧急重启通知到2月1日下午3点,大别山发电公司共发电1.25亿千瓦时,为防疫应急提供了必要的电力保障。据悉,国家电投在湖北省电力装机容量共232万千瓦,共有火电站1座,风电场5座,光伏电站30座,目前全部处于全容量正常运行状态,日发电量已由22日1425万千瓦时上升至29日2033万千瓦时,全力保障湖北省电力能源供应,保障抗疫用电。

  报道显示,麻城县感染人群还在增加,这意味着一线医护工作将更加繁重,“程厚超们”忍不住为身在前线的家属担心。“你们舍小家、顾大家,我们将全力做好你们家庭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1月30 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党组发布了致奋战在防疫一线员工家属的慰问信,并通过得力措施,以组织的力量为前线战友筑牢坚强后盾。

  点赞勇者,让勇者前行更有力。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