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重庆公司|从严从实防疫复工“两手抓”
来源::重庆公司 作者: 刘思言 日期: 20.02.18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关键期,面对返岗复工带来的疫情风险,重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复工复产“二十一条措施”,切实抓好系统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疫情期间各项生产经营工作。

  进一步加强动员部署。2月8日、2月11日,重庆公司相继召开两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安排部署公司系统复产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国峰逐条解读了集团公司二十一条措施,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强调公司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各单位按照“因地制宜、因情制宜、一企一策、一项一策”的原则,制定了复工复产管控措施,切实把工作抓细抓实。

  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强化落实班子成员疫情防控“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职责。一是建立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联系点,定点督导联系点单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采取听取周汇报、不定期检查调研等方式,及时、准确掌握各单位情况。二是疫情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充分履行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紧绷疫情防控的红线,做到具体抓、抓具体。

  进一步加强考核激励。制定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激励措施》(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0〕5号),把疫情防控工作纳入JYKJ考核评价体系,作为专项指标纳入部门和各单位重点工作考核。同时,制定疫情防控惩处措施,严格开展监督和执纪问责,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 纪检函〔2020〕9 号),对履行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违反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的进行严肃处理。

  进一步落实防控举措。一是修改完善了公司《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方案(B版)》,并严格审查和督促基层单位制定落实方案,将方案中对个体的要求摘编成电子版“口袋书”,切实提高个人防护意识。二是严格开展员工返岗前活动轨迹备案登记和隔离结束返岗审批承诺,实行个人承诺制,严格责任追究。三是推行弹性办公机制,创新办公手段,鼓励线上线下协同。工作过程中要求员工全程戴口罩,尽量采取无纸化办公方式,减少人的接触。四是强化门禁系统管理,准确掌握厂区人员流入流出数据、行动轨迹,厂区或办公区只留 1 个进出口,人员进入必须检测体温,同时开展了定期消毒。五是各单位制定隔离人员处置措施、疫情防控疑似或确诊人员处置措施等,共设置了 80 间应急隔离室;目前,未发现发热人员及疑似确诊人员。

  ——进一步强化安全保供。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吸取集团公司通报的安全事故的教训,尤其是加强外委单位管理,每两天对外委单位开展一次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指导。二是加强设备运行维护,强化设备重点区域巡视,精心监控,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三是制定运维人员应急调配方案,将运行人员五班三倒改为四班三倒,留下一个值作为应急备用,尽量减少人员交叉聚集,同时保障人手充足,安全复工复产。

  进一步抓好经营发展。一是制定印发了“2020年度JYKJ扭亏增盈专项工作方案”,明确了具体行动项,并按月分解细化、跟踪督查、考核评价,确保扭亏工作稳步推进。二是加强燃煤保障,每日跟踪疫情期间煤矿复工复产、物流运输等问题,加强与市经信委、陕煤化集团等信息沟通,截至2月11日,公司系统电煤库存103万吨,可用64天,为后期保供打下了坚实基础。三是推进五洞岩复工,2 月 13 日己取得丰都县和武隆区相关乡镇的同意复工手续,目前,丰都县发改委对项目复工申请正在履行报批流程。

  进一步强化党和群团组织作用。一是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团员青年先锋模范作用,成立21支党、团先锋队,带头奋战在一线,确保疫情防控及安全有序复工。同时,公司党委从留存党费中划拨专项资金,支持基层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关心关爱职工,先后对公司系统70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员工家属进行了慰问,对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及保电人员给予补贴。三是正确宣传引导,通过制作防控疫情展板、宣传条幅,发出《倡议书》,向员工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切实提高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挖掘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先进感人事迹,开展“我不是医生,但我在战疫一线”“致敬!逆向而行的亲人们”等38期微信专题宣传,发布稿件40余篇,营造氛围,凝聚正能量。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