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资本控股|视频连线基层,了解实情、解决问题、提振信心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日期: 20.02.18

  2月10日,资本控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就"两条线"做出再动员、再部署,要求一点不能马虎,一刻不能松懈,全面了解各平台企业疫情防控、节后复工及金融业务开展情况,督促指导各平台企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维护好金融市场稳定,密切跟踪和解决好平台企业流动性问题,履行好央企金融责任。

  2月12日至14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与平台企业一一连线,结合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二十一条措施,做好"两个一公里",全面了解各单位疫情防控和复工展业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展业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对各单位在前一阶段工作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结合实际创造性推进复工展业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单位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在线进行了解答、协助办理。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要坚持严实作风,保持工作韧劲,严格按照资本控股2月13日疫情防控专题会要求,将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要深刻汲取集团公司通报的6起违纪事件及社会上公布的涉疫情违法案件教训,压实各部门、各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干部员工的教育引导、分类管控,各级纪检组织要多种形式开展监督执纪,坚决杜绝瞒报谎报虚报有关信息、违反隔离规定、值班期间擅离职守、迟报异地出行等行为发生。

  从严从实从细,再排查再确认。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集团公司二十一条措施要求,结合驻地政府最新发布的防控新规,立即组织再动员、再部署,扎实开展新一轮的"地毯式、网格化"人员排查,全员覆盖,不留死角。要严格执行返程隔离新标准,对到岗办公人员重新排班,要动态跟踪员工身体健康状态,如实分类登记信息台账。

  坚持跟踪问效,确保落实落地。要持续跟踪资本控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相关措施的落实情况,对办公区管控、检测、消毒以及防护物资管理等方面进行再检查、再细化。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带队,针对关键领域、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检查,确保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

  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开拓业务。充分利用信息化、现代科技手段,创新工作方法,拓展业务模式,提升远程办公展业质效。各平台企业要加强工作考勤、业务指导和工作督办,提高居家办公效能,要创造性开展工作,加大线上业务拓展力度,努力将疫情对全年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

  一条线,两头牵。一头牵着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一头牵着基层单位的落实落地。落实上级部署,对接基层需求,解决疑难问题,提振队伍信心,资本控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展业,两手抓两手硬。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