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上海电力|小剪刀传大爱 义务理发暖人心
来源::上海电力 作者: 钱雯雯 日期: 20.03.02

  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猝不及防。为了抗疫保电,田集电厂很多职工自愿放弃了春节假日和周末的休息,每天忙碌在防疫保电一线,不知不觉已一月有余。受疫情影响,诸多理发店暂停营业,渐长的头发增加了大家的“一丝烦恼”。理发成为员工生活的一大难题。鉴于此,该厂生产党支部、生产分工会张罗成立了一支“理发志愿服务队”,招募了8名志愿者为广大员工义务理发。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理发志愿服务队制定了严格的防疫保障措施,并按规定向厂防疫办公室报备。志愿者在准备理发服务前对场地和理发工具进行全方位消毒,对于理发过程中的所有防护事项等都提前进行了周密的策划。

  2月24日恰逢“二月二龙抬头”吉日,志愿服务队正式开门“营业”。志愿者和同事们都认真执行防疫工作要求,自觉测量体温,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最大限度地保持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定时消毒和保持通风也是丝毫不马虎。

  “理发师”汪洋、王言、钱雯雯、任雪、年杰个个都堪比“业内Tony”,王言更是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 “平头王”,这位“平头王”在收到感谢时微笑着说:“我来义务剪发只是想为这次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而已,大家别嫌我理的发型不帅就好”。话虽平淡,但磅礴力量不正是涓涓细流汇聚而成的嘛!看!运行部王保燚同志经“平头王”捯饬后,超显精神!“非专业人士理出了专业水准!”每一位理完发的员工不由得竖起大拇指。一切都是那么井然有序,在电推剪的“嗡嗡”声中,爱心不断传递。

  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成为这场战“疫”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经过Tony们的一番修剪,同事们个个精神抖擞,面貌焕然一新,继续投入到抗疫保电工作中去。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