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上海电力|“五个到位”在防疫保电战斗中淬炼初心与使命
来源::上海电力 作者: 李艾 日期: 20.03.02

  自疫情发生以来,上海电力阚山电厂党委迅速响应,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彰显初心和使命。在阻击疫情斗争中,该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七带头”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急难险重中体现阚电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阻击和生产保电工作。

  在服从大局中责任到位。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阚山电厂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集团党组、上海电力党委以及地方政府的要求,第一时间部署落实,第一时间行动到位,第一时间发布《应急预案启动令》,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向全厂党员干部发出“我是党员我先行、抗击疫情保发电”倡议书,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成立了电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综合协调组、防控监督组、生产保障组、新闻宣传组、物资保障组、后勤保障组6个工作小组,在防疫保电工作中做到分工明确,各负其责、齐心协力。该厂本着“零感染”的目标要求,要求全员将疫情防控、安全保电、复工复产等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在履职尽责中实干到位。该厂及时下发了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先后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手册(试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各部门、各防控小组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形势,扎实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严格执行消毒、通风、测温等要求,全方位多时段做好集控室、会议室、食堂、值班室、电梯等公共场所、生产现场、通勤车辆的消毒工作。同时,对值班秩序、生产秩序、职工上下班乘车、入厂测温登记、食堂就餐、职工浴室、组织会议等方面作了规定,认真开展人员活动轨迹排查,及时按上级要求做好外来人员的隔离工作,签订《居家隔离观察承诺书》和《健康承诺书》并做好备案工作,确保做到万无一失。同时,印发《致阚山电厂全体职工的一封信》,及时向全体员工传达上级和公司的关心慰问和疫情防控的要求措施。

  在同力协契中阻击到位。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防止疫情扩散,凝聚起各支部、各部门、各团支部、各防疫工作小组联防联治、群防群治的战斗力,该厂5个党支部成立86人参加的党员先锋队,同时各支部成立抗击疫情党员责任区,各团支部成立青年突击队,招募成立志愿者队伍,在疫情防控、保障生产、岗位缺员、隔离人员和防疫一线家属的关心关爱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团员青年的突击队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严厉的管控举措、更加精准高效的配合,践行“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和“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的工作要求,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做好机组设备的消缺维护工作,认真制定《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根据上级要求认真落实复工复产项目的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病毒传播,共同筑牢疫情“防疫墙”,确保机组稳定运行。

  在防疫保障中关爱到位。该厂各支部、各部门、各团支部、各防疫工作小组严防死守,集中精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防疫物资采购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想方设法及时采购口罩、测温仪、体温计、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在岗员工配备了口罩、体温计、手套等必备防疫用具,尽量满足员工防护用品的需求;密切关心关爱员工和在防疫一线的员工家属,抓好工作中的防护和工作外的生活保障,听取员工心声,做好隔离员工的心理疏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落实每天“体温检测、行踪报告、防护检查”的防控办法,有效保障了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宣传发动中合力到位。该厂各支部、各团支部还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组织全体党员、团员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广泛宣传党和政府有关防疫的政策和要求,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引导职工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同时,利用宣传栏、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载体持续宣传报道疫情防控和保电战斗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发送本单位疫情信息和防控情况,做好舆情管控,引导职工不信谣、不传谣、不轻视、不恐慌,确保职工队伍思想稳定,营造积极向上的防疫氛围。该厂党委还组织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踊跃捐款,短短一天时间,共计收到捐款近50000元,既为展现央企的社会责任和彰显央企员工的担当贡献力量,又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强大动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阚山电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值班值守,全面进入“战备”状态,以周详的准备、积极的姿态投身到各项疫情防控和生产保电工作中,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面筑实筑牢疫情防线。上下一心,抗“疫”胜利终可期,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众志成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一定可以取得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和保电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