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河南公司|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组合拳”
来源::河南公司 作者: 廉彩红 日期: 20.03.02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如何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华翔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集团公司、河南公司、沁阳发电分公司安排部署,结合《沁阳发电分公司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八要、八不准”行为规则》,打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组合拳”,保证公司安全、稳妥、及时、顺利、有序复工复产。

  党员先锋在行动:作为沁阳发电分公司辅业公司,华翔公司工作点多面广,外委人员比较多,华翔公司党支部勇扛重任,号召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践初心担使命,积极担当作为, 发挥疫情防控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广大党员干部快速响应、挺身而出,争当疫情阻击战“突击队员”。从节前的防控安排,到节中的加强消杀、爱心捐助,再到节后的企业复工复产防控知识宣传和监督,餐厅志愿者活动,严格遵循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加强人员摸排增强防控意识:为了安全投入生产经营,华翔公司在复工之前对所有人员进行了行程摸排,符合条件的才准许复工返岗,复工后持续要求各个班组每天汇报人员行程。同时,率先安排生产一线人员返岗,人员进入公司除了要做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手部消毒等,还需更换口罩以防口罩外侧的污染物带入厂区。

  保证舆情宣传增强防控信心:在疫情防护期间,华翔公司通过微信群、企业微信等网络平台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深入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讲好中国抗击疫情故事,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员工提高疫情防控信心、提高精神文明素质、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保证员工思想不松懈,不动摇,坚定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的信心。

  落实防控措施保证安全生产:减少或暂停会议,减少人员流动、不集聚、不串岗。全覆盖、零死角对公司所有办公区域、集控楼、员工餐厅、厕所、楼道、电梯轿厢、公司通勤车辆等每日四次的的消毒与通风措施。员工就餐要求一人一桌,错时错峰、分散就餐;通勤车上车前体温测量,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紧盯安全生产不松懈,贯彻落实沁阳发电分公司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