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群团有行动|青春战“疫”,江苏滨海发电公司团员青年在行动
来源::江苏公司 作者: 徐飞 日期: 20.03.03

 

  有一种青春正能量叫青年突击队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滨海发电公司团委积极响应号召

  三支青年突击队火速成立

  一名名团员青年挺身而出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在疫情防控一线

  他们用青春力量守护员工的健康

  用青春热血保障安全生产

  用实际行动筑起防疫青春长城

  江苏滨海发电公司团委,设2个团支部,共有团员15名。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滨海发电公司团委迅速响应党委号召,成立了“后勤保障”、“燃料保卫”、“安全生产”3个青年突击队,广大团员青年奋勇冲锋在“疫”线,有效保证了疫情防控和正常生产“两不误”。

  “后勤保障”青年突击队主要为员工工作、生活提供保障服务,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志愿开展便民理发90余人次、配送次氯酸钠消毒液1500公斤、赠送防疫香囊300人次,发放《疫情防控手册》《致团员青年倡议书》《疫情知识》等宣传70余次,连续36天主动对办公区、值班楼、生产区域消毒,义务为员工送餐、开展体温监测以及外委人员管理等。

  “燃料保卫”青年突击队主要开展燃料采购工作,由3名驻港员组成,春节期间他们主动放弃休假,在1月23日至2月10日19天时间,共抢运发回公司约46.6万吨煤炭,有效保障了公司机组的发电用煤。“安全生产”青年突击队主要在机组运行、设备管理方面开展工作,全力保障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在疫情期间,克服人员少、连续作战等困难,高质量完成了磨煤机风量改造等重点检修工作。在全网用电量急剧下降且负荷波动性大、机组深度调峰频繁的情况下,2月份创下深调23台次的记录和单日深调持续22小时的记录,实现了机组连续安全运行100天。

  疫情肆虐,亦挡不住负重前行的洪流,滨海发电公司团委勇于担当,积极履责,用坚守表达驰援,积极落实“超前领先一公里”,做好疫情防控的协调、监督、宣传、后勤保障等工作。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性、模范性,用行动践行责任,抓好“最后落地一公里”,始终以高昂斗志奋斗在一线,做好防疫攻坚战的主力军,用拳拳善举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