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广东公司|大数据云平台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来源::广东公司 作者: 赵峥涛、谷春艳 日期: 20.03.06

  信息填报、健康档案、复工备案、实时位置、统计分析、防疫知识……3月4日,广东公司“疫情防控大数据云平台”正式启用,公司员工及外委人员约1400人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一目了然,实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疫情防控不漏人、不脱管。

  据了解,广东省是全国人口流动数量最大省份,目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广东公司2020年海上风电和综合智慧能源项目任务繁重,公司系统各单位、外协外委单位正在开展复工复产相关工作。为强化疫情防控,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春节后立即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工作。经过认真比选和两周的客户化开发、测试、试运行准备,广东公司与中国移动合作开发的“疫情防控大数据云平台”正式上线。

  广东公司疫情防控大数据云平台依托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充分利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确保各级疫情防控具体要求落实到每一名员工的工作要求。云平台由管理平台、慧战疫APP、慧防疫APP三部分组成,管理平台和慧战疫APP面向管理人员,慧防疫APP供所有人员使用。通过“疫情防控大数据云平台”,广东公司能够准确掌握员工及外委人员的基本信息、社会关系、出行情况等,对人员健康状态、位置信息、工作动态追踪,如果出现疫情便可以迅速采取应对措施,为疫情防控决策提供了可靠依据。并且,每天推送疫情的权威信息、防疫举措和复工注意事项,通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为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