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云南国际|搭建培训云课堂强化防疫期间员工培训
来源::云南国际 作者: 张学金 温芳华 日期: 20.03.0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国际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集团公司、云南省有关要求,制定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方案,实行弹性工作制,一线生产人员延迟轮班。在新的形势下,云南国际积极探索"互联网+"培训模式,搭建培训云课堂,针对公司系统居家办公和暂未安排轮岗值班的一线生产人员开展线上培训,确保疫情防控、复工生产和员工素质提升工作有序推进。

  科学制定培训方案。制定《人才培训开发提升方案》和《防疫期间一线员工培训方案》,对培训进行顶层设计和科学布局,明确需求分析、培训网络体系建设、课程设计、培训系统信息化建设、制度保障等9个方面30余条具体措施;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针对线上学习和培训内容特点,坚持专业技能培训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相结合、系统学习与补短板相结合的原则,人资部会同生技部、安环部和各事业部,认真研究梳理适合线上培训的课程。

  精心设计课程内容。统筹公司本部和各水电、新能源板块教学资源,建立符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员工业务技能提升需要的统一课程表,每日网络推送课程,提供丰富多样、可供选择、覆盖全系统的线上教学资源。共开设防疫知识、生产管理、安全质量环境管理等方面41门课程,累计86学时。

  创新教育培训方式。运用"互联网+"思维,采用线上授课和线上辅导相结合的方式。每周组织5-8次线上授课,由办公室、党群部、人资部、生产技术部、安全质量环保部以及各水电、新能源事业部负责人和相关专业骨干人员担任讲师,通过微信视频、小鱼易连视频等进行远程授课。每2周组织1次线上辅导,通过视频方式对已培训内容进行讲解和答疑。加大对培训困难学员的帮扶力度,确保不落下一个学员。

  切实保证培训质量。培训前,通过对一线未安排值班人员作出限时限量培训的具体规定强化培训刚性要求;培训期间,人资部对员工居家远程学习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签到、打卡、扫码答题等方式对培训参与率和培训质量进行诊断评估,并有针对性的动态更新培训内容;培训结束后,通过考核考试、线上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培训效果评估,强化培训效果。

  2月13日开展培训以来,员工积极踊跃参加培训,各培训班都出现在视频培训室全部满员的情况下仍有员工不断申请加入的情况。截止2月29日,累计开展培训41场次,累计参加培训3268人次。一线未安排值班的员工人均参加培训12次。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