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广西公司|责任在肩 扎实推进安全复工工作
来源::广西公司 作者: 吴清华 日期: 20.03.0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西卓洁电力工程检修有限公司党委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广西公司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及安全复工工作作为首要任务,责任在肩、全面部署,扎实推进安全复工各项工作。

  一是党委成员靠前指挥,强化“一盘棋”工作布局。为确保安全有序复工,检修公司党委多次通过企业微信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会,并以党委(扩大)会的形式,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各分公司班组长以上人员第一时间通过视频学习集团公司、广西公司关于强化疫情防控、安全复产复工的各项文件要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分别“蹲守”长洲分公司、桂林分公司、南宁本部,亲自把关各类方案和疫情防控日报,亲自协调疫情防控、复工关键环节存在的问题,指导卓洁长洲分公司、卓洁桂林分公司研究制定复工保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落深落实落细。

  二是党员冲锋在前,筑牢支部一线战斗堡垒。针对外委检修队伍人员多、防疫隔离任务重、人员监管难等问题,两个分公司党支部及时组建以党支部委员、各班组负责人为骨干的政治宣教队,以支部全体党员为核心的疫情防控队,以质量安全监督站党员、各班组负责人、安全员为主体的安全保障队等4支党员先锋队,支部党员带头“冲锋在前”,引导和教育党员、职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积极传播正能量。

  三是各部门上下联动,织密防控安全网络。检修公司各部门、分公司积极响应党委决策部署,密切协作共战疫情。综合部与技术经营部联合各分公司采用线上线下、系统内外多渠道沟通联系等方式积极储备防疫物资,与兄弟单位相互帮助、资源共享;HSE部督导各部门、分公司对163名已返岗人员进行严格的“网格化”排查,“一人一档”全覆盖跟踪人员信息;党群工作部积极挖掘一线战“疫”故事,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教育与舆论引导;各分公司每日按时在公司微信群中发布疫情防控日报,并在员工隔离期间以视频形式组织开展复工前安全培训、疫情防护知识培训。

  四是分公司从严监管,夯实安全复工基础。疫情防控期间,卓洁长洲分公司与卓洁桂林分公司坚持安全和质量第一原则,安全、稳步、有序启动复工工作。一是两个分公司实行公司主要领导现场带班制,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保障措施与监督措施。二是持续加强员工健康状况动态跟踪,加强外协作业队伍的“等同化”管理,加强对工余时间私自随意外出人员的考核处理。三是充分发挥HSE部的安全监督作用,建立分公司、质安站、班组群防群治机制,确保“防控复工”两不误。

  通过共同努力,目前检修公司已顺利完成坵坪风电场第17组集电线路抢修、坵坪风电场220kV升压站GIS间隔设备地网导通测试等工作,长洲水利枢纽6号机组B级检修工作也已全面展开,轮毂翻新及回装、泄水锥清扫等检修重点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检修公司全体员工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扎实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检修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