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内蒙古公司|高效推动复工复产
来源::内蒙古公司 作者: 任兴祎 日期: 20.03.06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内蒙古公司全面落实党中央、各级政府、集团公司有关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稳定生产运行。截至2月末,公司系统内未出现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各项指标超额完成,生产经营取得"开门红"。煤炭产量完成1456万吨,同比增加209万吨;火电发电量完成66.08亿kWh,同比增加7.96亿kWh;供热量完成1259万吉焦,同比增加82万吉焦,确保了员工生命安全和安全生产的稳定,实现了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同落实、两不误、共推进。

  公司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集团公司"两个一公里"要求和复工复产"二十一条"措施,将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调整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将防控策略调整到复工返岗外防输入上来,有序组织复工复产。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大项目",公司党委超前谋划,召开公司年度发展工作会议、二月份工作例会、各板块工程建设专题会议等各项视频会议,部署全年生产经营、发展工作重点任务,推进重大项目进展。

  提前发布《节后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指导手册》,从岗位防疫到人员排查,从安全管控到关爱政策,从食堂宿舍管理到员工生活,事无巨细,为广大员工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保障。划拨专项党费125万元、从工会经费中列支80万元用于支持防疫工作,作为防控专项资金,让干部员工无后顾之忧。

  制定《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和各板块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定"不发生疑似及确诊病例,严格控制疫情在内蒙古公司范围内输入及传播风险"的疫情防控目标和"十不发生"安全生产目标,统筹做好保供煤、保供电、保供热、保运输工作。印发《内蒙古公司党委关于"筑堡垒、当先锋"在抗击疫情中践行初心使命的通知》,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主动履职、发挥作用。

  合理调配生产人员,党员突击队和先锋队及时补位,机关管理人员替补基层一线,确保生产一线不缺位,各单位成立生产应急消缺工作组和生产互助组,统一协调检修人员配置及检修物资供应。

  牢牢盯住重点人群,配合当地政府开展社区网格包联,在岗员工加强日常监测和措施防护,外出返岗人员分批次上岗,外委施工单位实施等同管理。

  严防死守重点部位,强化一线管控和生产值班,办公场所严格出入登记和日常消毒,食堂改为分餐制、送餐制。

  乌兰察布项目是集团公司上下瞩目的重点项目,公司深知其中的责任和使命,2月18日获悉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已电话答复同意一次性解决项目新增建设用地指标,项目送出和消纳工作也有序开展;首批人员已于3月1日前进驻四子王旗,启动项目征地工作。

  公司霍白联网项目、通辽百万千瓦风电基地外送项目等重点项目都已紧锣密鼓动起来,白音华自备电厂第一批人员返岗复工。

  开鲁后续25万千瓦风电项目于2月17日成为首个获得复工批复单位,山西右玉10万千瓦风电项目、锦赤铁路西港口货场改造工程、达拉特领跑奖励激励基地100MW光伏项目等10余个新建在建项目陆续复工复产,项目建设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果。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