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群团有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我们共同战"疫"
来源::内蒙古公司 作者: 郭黎 日期: 20.03.06

  如果你是一滴水,

  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线阳光,

  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如果你是一粒粮食,

  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

  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上?

  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公司团委向广大团员青年下发了雷锋日记节选,发布了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倡议。公司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开展了学雷锋"促生产、保安全、共抗'疫'"主题团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战"疫"先锋。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朝阳北信号车间工程师王振鹏大声的朗读雷锋日记,而相似的场景在公司各部门、车间也正同步进行。为了深入学习雷锋精神,沿线各生产车间将学习雷锋日记作为了早班会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朗读雷锋日记、讲雷锋语录等方式深入体会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让雷锋精神精髓深入人心。

  生活上艰苦朴素,工作上忘我劳动,学习上刻苦钻研,集体中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青年团员应当将雷锋精神转化为行动实践。在各站区实行全面封闭式管理的情况下,结合各自实际,一线青年职工们通过力所能及的事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各战区站台、会议室、走廊等公共区域,大家清除积雪、擦玻璃、清理卫生死角、给公共区域消毒。

  在家待岗的员工们虽不能奔赴一线工作,但也以各自的方式与一线兄弟们并肩作战。他们主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帮助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进行辖区巡逻,配合社区的保洁人员清扫垃圾、对公共区域消毒。朝阳北信号车间主任王儒伟还为敖汉旗丽水河畔社区防疫人员送上了口罩、酒精、手套等防护物资。"你的志愿服务,让我们心里特别温暖,非常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对他连声道谢......

  "学雷锋"绝不只是一句口号,"学雷锋"学雷锋也不仅仅在于一天,今后公司广大青年将持续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艰苦的斗争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雷锋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