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中国电力|小举措 大温暖
来源::中国电力 作者: 王雨鑫 日期: 20.03.06

  疫情发生以后,中国电力本部及系统各单位在防疫保电、复工复产过程中,始终坚持把关心关爱员工落到实处,以小举措传递大温暖,构筑防疫复工“连心桥”,赢得广大职工纷纷点赞。

  平圩发电:防控掌中宝 防疫不烦恼

  平圩发电及时编制印发《新冠肺炎防控手册》,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宣传返岗复工科学防护知识。手册涵盖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特征、个人工作居家防护措施、企业疫情防控要求、全民心理健康知识等多项内容,有针对性的逐一明确防护细则和流程。“我们照着做就可以了,看了感觉心里更有谱了。”手册深受该公司广大职工欢迎,已成为大家手中的“掌中宝”。

  2月下旬以来,平圩发电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再次升版《疫情排查表》,精准做好人员信息排查,建立全口径人员信息库。对首批自行隔离满14天的91名职工进行了核酸检测,确保职工健康上岗,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常熟发电:防疫措施落实 职工代表监督

  2月下旬,常熟发电公司工会组织职工代表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巡视,检查该公司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以生产区域职工防护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储备为重点,以与职工自身“吃住行”息息相关的食堂等非生产区域为检查对象,坚决推动有关工作走细走实,实现巡视全覆盖。

  疫情期间,常熟发电加码“爱心早餐”,保证充足供应,从食材采购、科学烹饪、营养搭配等方面考虑。关口前移,组织后勤骨干人员每日开展现场督察,保障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让奋战一线的职工吃得放心、吃得舒心,更好地为战疫情、保发电、促生产作出贡献。

  姚孟发电:加强防疫消杀培训 提升复工复产保障水平

  2月27日,姚孟发电公司联合平顶山市第五人民医院,再次开展了防疫消杀技能培训。“培训太及时了!后勤服务工作是公司防疫保电基础,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好大家!”参培人员纷纷表示。

  培训针对不同岗位的实际工作性质,以浅显易懂的方式讲解如何做好防护隔离、工作场所如何正确消毒以及如何做好手卫生等内容,并通过现场培训方式分步演示了七步洗手法,为复工复产提供科学规范的防控保障。

  神头发电:分餐细保障 严防“病从口入”

  疫情期间,神头发电公司调整职工就餐方式,由在餐厅就餐时“单向就座、隔位就餐”的方式调整为全部分餐制,员工的一日三餐由部门安排专人按时订餐、食堂人员定时供餐、员工打包分餐进行,严格执行后厨炊事人员岗位管理规定,全力降低人员流动,避免形成感染源。对所有食材、餐具、炊具等进行更为严格的洗消工作,这些措施最大程度上保障了在岗员工的用餐安全,为全面抗击疫情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针对人员密集的公共区域开展每日上下午两次喷洒消毒,并对所有卫生间、电梯加强频次,为公司员工营造安全、健康的工作场所。

  芜湖发电:关爱不留死角 慰问驻外项目

  2月以来,芜湖发电公司坚持在疫情期间做好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工作,保证不留死角、没有遗漏,先后对该公司驻苏州、响水涧、新泰光伏等三个驻外项目部职工开展慰问,为项目部采购防疫物资,为职工送上健康营养品,鼓励项目部职工坚定信心,履职尽责,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检修运维工作,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全力保证非|常时期的安全生产。“家里没有忘记我们,感觉心里的干劲儿更足了。”该公司驻外项目部人员表示。

  大别山发电:关爱员工促稳定

  2月份以来,大别山发电公司为坚守在生产一线的公司所属员工和常驻项目员工送去方便面、火腿肠、牛奶、饼干、洗手液等慰问品,勉励大家再接再厉,获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贯彻落实中国电力要求,不断升级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更加突出对员工的关心关爱。针对疫情期间防控物资紧缺的实际,在上级单位的帮助下,多方筹措调集口罩、消毒液等,保障员工个人防护需要。对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员工医务工作者家属进行集中慰问,并建立专门的跟踪服务机制,及时解决员工“后顾之忧”。

  福溪发电:团结互助 共渡难关

  2月下旬,福溪发电近50名职工自发组织购买一同事家中因疫情滞销的柑橘并广泛为其宣传,顺利帮助其渡过了柑橘滞销难关。

  福溪发电该名职工家住翠屏区牟坪镇,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也是著名的橘香小镇。小镇多数居民以种植柑橘为主要经济来源,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种植的血橙、不知火、春见等晚熟柑橘品种严重滞销,这名职工家中也因此面临了同样的困难。2月23日,他通过QQ群打了一则小广告,仅在半天的时间内就有近50名职工自发组织购买各类柑橘近600斤,为他家顺利渡过难关提供了帮助。

  普安发电:核酸检测助力安全复工复产

  2月26日,普安发电公司接到普安县卫生健康部门通知,该公司参与核酸检测的143人结果均为阴性。

  为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普安发电公司针对外委单位员工人多、情况复杂、风险大的特点,在该公司防疫领导小组的指导下,防疫工作小组积极配合普安县疾病控制中心、青山镇高箐社区,对1月23日以来从贵州省外返回的员工开展核酸检测取样工作,累计完成取样143份,以实际行动筑牢员工身体健康防护屏障。

  商丘热电:“Tony老师”闪亮上线 职工理发不再难

  受疫情影响,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商丘热电公司自2月中旬施行了封闭式管理,70%以上员工夜以继日奋战在生产一线。根据部分员工反映的理发问题,为尽可能减少外出降低感染风险,2月27日下午,该公司防疫工作小组邀请有理发经验的职工兼职“Tony老师”,为员工开展义剪活动。

  “剪完头发,神清气爽,太舒服了!““我从春节到现在都没有机会剪头发,这次义剪活动特别及时,理发体验也很特别,李师傅的技术也很好。”前来理发的员工连连称赞。当天下午5点到8点,共有10名员工闻讯体验了义剪服务。下一步,商丘热电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将持续开展义剪活动,工会组织也在积极联系采购专业理发用具,共同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中电新能源牛头山水电:关心慰问送防疫保电一线

  面对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和企业复工的高峰期,2月21日,中电新能源牛头山水电党支部书记先后来到牛头山水电一级、二级电站中控室,了解当前机组保电运行情况,亲切慰问了在疫情防控期间长周期坚守在生产一线的员工,并送上慰问品,叮嘱大家要做好自身防护,齐心协力落实疫情防控和保电工作要求。

  关心关爱,职工冷暖记心间。万众一心,决胜防疫阻击战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