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群团有行动|青年突击队“青”力战疫
来源::吉电股份 作者: 崔文旭 日期: 20.03.0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人逆行,有人坚守,在分秒必争的疫情阻击战中,松花江热电公司青工用责任点燃热血,用行动诠释担当,“青”力奋战防疫保电。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该公司团委认真落实吉电股份和公司党委“树旗帜、当先锋、做表率”活动部署,及时印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和《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青年突击队活动方案》,得到了青工的广泛响应,并迅速组建8支青年突击队、15支疫情防控志愿小分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青工积极投身日常防疫防控工作,主动承担所在单位及班组每日体温监测上报、工作环境和设施消杀、垃圾及时清运、监督员工正确佩戴口罩和手套等防护用品等力所能及的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青年突击队员还自愿为同事打好饭菜,监督提醒员工落实分桌制,严密防范人员聚集和病从口入。在做好日常防疫工作的同时,广大青工日以继夜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抢发多供,保燃煤接、卸、上、混稳定,有力保证了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关心关爱,传递温暖。各青年突击队利用微信工作群、电话问访等多种方式,向居家隔离的青工强调疫情防控重要性、传达防护知识、及时转发公司关于复工过程中的各项防控要求,叮嘱青工及家人听从组织安排,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身防护,不参加群体活动、不到人群密集场所,不进行外出活动。与此同时,团干部多角度了解居家隔离青工的生活状况,新建居家隔离青工微信群,引导青工利用空档期读书充电、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还通过上传室内有氧操、健身视频等,帮助青工增强身体免疫力,舒缓心情,把团组织的温暖送到青工心坎里。

  助力宣传,齐心战疫。青年突击队员积极发挥宣传工作生力军作用,充分利用网宣阵地和微信工作群,及时转发学习集团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规违纪问题的4期通报,以及吉电股份、公司的疫情防控部署和重要通知公告,宣传报道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和个人典型,引领青工当好健康“宣传员”、舆情“监督员”和信息“传递员”。同时,创新宣教方式,将吉电股份培训简报做成青工喜闻乐见的微视频,每日在“松电青年”抖音号刊登,并转载至“松电快讯”微信群,激发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果,促进青工在思想上与公司党委保持同频共振,在防疫保电中扛起青年的责任。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