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江苏公司┃抓好疫情防控的服务点、关键点、核心点
来源::江苏公司 作者: 徐飞 日期: 20.03.06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人们的生活节奏。疫情持续蔓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滨海发电公司的团员青年坚守工作岗位,主动承担防疫责任,用奋斗为青春增添了靓丽的底色。

  滨海发电公司共有员工278名,其中40岁及以下员工232名,占比83.5%,是一支作风过硬、充满活力的年轻队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们凭借青年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精准组建了3支“点对点”新时代青年突击队,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成为这场全民战“疫”的先行者。

  后勤保障”青年突击队:抓好工作、生活“服务点”

  疫情防控的日常工作很多,而每一项又至关重要。滨海发电公司公司团委第一时间召集综合管理部、党群工作部等职能部门的青年员工组成突击队,为员工工作、生活提供保障。在疫情防控期间,队员们主动加入公司“网格化”摸排队伍,连续36天主动对办公区、生产区域等进行消毒消杀,义务为员工送餐,开展体温监测以及外委人员管理,帮助广大员工安心放心工作。除此以外,队员们还发放了《疫情防控手册》等防疫知识70余次,开展志愿便民理发90余人次,配送次氯酸钠消毒液1500公斤,赠送防疫香囊300人次,帮助员工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难题。

  “燃料保卫”青年突击队:突出机组正常运转“关键点”

  “我们虽然人数少,但是关键时期青年人就是要不服输、冲在前,发出自己的光和热。”

  这支突击队是由60后、80后、90后组成的“三人突击队”,主要任务是开展燃料采购工作。由于队员都是驻港员,工作场所不在生产区域,让特殊时期突击队工作难上加难。但他们没有被困难打倒,为了保障机组的发电用煤,他们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千方百计通过各种途径,在1月23日到2月10日19天时间里,共抢运约46.6万吨煤炭。他们的先进事迹也得到了中国电力网、中国电力报、国家电投集团网站、江苏电力报等媒体的大力报道。

  “安全生产”青年突击队:筑牢机组平稳运行“核心点”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要扛起保电供暖的央企责任,安全生产刻不容缓。发电部、设备管理部、燃料运维部的青年员工纷纷响应号召,主动加入突击队。队员们克服人员少、连续作战等困难,高质量完成了磨煤机风量改造等重点检修工作。在全网用电量急剧下降且负荷波动性大、机组深度调峰频繁的情况下,2月份创下深调23台次的记录和单日深调持续22小时的记录,实现了机组连续安全运行100天。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看到机组的平稳运行和员工脸上的微笑,我们内心是火热的。相信在江苏公司党委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全面战胜疫情,实现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三支突击队队员信心满满。

  关键时期,要彰显不平凡的力量。滨海发电的青年们主动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落细落实抓好“最后落地一公里”。他们用行动,践行着“高举团旗跟党走”的铮铮誓言。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