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国核示范|国和一号“防空洞”构筑完成!
来源::国核示范 作者: 张翠翠 卢强 日期: 20.03.16

  3月9日,随着中核二三示范项目部的绿区建设完成,标志着国和一号的“防空洞”——绿区全面投用,为国和一号扎实做好防疫及复工提供坚实基础。

  自集团公司《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 安全有序做好复工复产的通知》下发以来,国核示范坚决把疫情防控挺在前面、把安全复工挺在前面。在项目全范围设立绿区,就是国核示范根据自身项目特点创造性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尽一切努力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有力举措之一。

  “防控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对于此,国核示范党委、国和一号疫情防控及复工领导小组有着清醒的认知。特别是当前,疫情在境外多个国家和地区扩散的形势趋于严峻,胶东地区存在极高的外部输入风险。为合理降低国和一号示范工程发生疫情风险,国核示范携手国和一号项目所有参建单位设立“绿区”。各单位秉持“安全第一,保守决策,分级分区,精准管控”的总体原则,项目全体人员实行两点一线“准军事化”管理,保证绿区内所有人员的健康风险可控在控。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诚然,疫情防控最吃劲、建立绿区也并非水到渠成。肩负着疫情防控和重大专项两大重中之重的任务,国和一号建设者们为支持绿区建设做出了很大的牺牲和贡献。

  3月9日的国和一号信息发布会,打破以往常规,将发布会的直播场地设立在项目现场,深入当天投用的中核二三示范项目部的绿区。在采访中大家了解到,在绿区建设过程中,大家的“上下同欲”的凝聚力和“风雨同舟”的向心力。中核二三示范项目部的张燕,是该项目部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的一员,在这一身份背后,她还是一名8岁孩子的妈妈。而她的丈夫,也是一名国和一号建设者。为支持国和一号的绿区建设,夫妻二人把孩子交给父母照看,双双搬到绿区,遵照“准军事化”的管理要求,两点一线往返于现场与宿舍。“我们小家里的都是小困难,能克服我们都会尽力克服。”张燕说,项目上还有很多同事,克服困难搬到了绿区。“疫情当前,需要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努力,才能确保国和一号项目大团队的平安;只有做好防疫,才能助力项目建设,为国和一号添砖加瓦。”

  国和一号大团队坚持以服务的姿态抓好绿区管理,积极解决本单位员工各类困难问题。目前,国和一号项目绿区内运转正常,各项后勤服务保障措施到位,健康咨询、心理咨询等各方面开通了24小时热线,保障员工家庭生活无后顾之忧。

  据了解,目前,国和一号项目上共建立10个大绿区和13个小绿区,容载率均满足人员需求。绿区建设的全面完成,扎实做好国和一号项目参建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项目复工建设,有力助推国和一号项目四大控制落到实处。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