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上海电力|坚持内外联动 强化协同协作 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
来源::上海电力 作者: 日期: 20.03.16

  自疫情发生以来,上电投资认真贯彻落实上海电力部署要求,坚持内外联动,强化协同协作,全力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贡献力量,提供强有力支撑。

  担当作为,强化境外项目疫情防控。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内防输出、外防输入”双向防控要求,按照“一国一策、一地一策、一项一策”原则,确保实现“三个100%全面覆盖”。加强境外疫情动态跟踪,结合上海电力境外项目所在地以及项目前期推进,及时收集发布疫情信息。协助日本公司、马耳他公司、土耳其公司、运营公司塞尔维亚项目部制定疫情防控手册、应急预案以及疫情防控与稳工稳产方案等,及时优化细化每天及时做好境外机构防控日报表、对外投资合作外派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每日信息报告表并上报,确保信息扁平。积极协助境外单位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目前境外各单位的库存均可满足常驻人员使用30天及以上。严格执行集团公司疫情期间外事管理要求,坚持“工作必需、人员精干、身体健康”原则,加强人员和团组的出入境管控,截至目前共派遣或外派各境外单位共54人,均已签署《出境承诺书》,对需要跨境的员工,通过定期远程检查等方式督促严格执行隔离要求。暂缓向境外派出人员数量47人、临时因公出国团组6个,并通过暂缓境外人员回国以及严控外国人来华邀请等措施,筑牢防疫“堤坝”。在协助做好境外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公司积极跟踪和推进境外项目发展机会,克罗地亚风电项目、西班牙新能源并购项目等都取得新进展。

  协调协作,扎实物资设备供应保障。针对疫情发展的趋势和防控物资需求情况,全力协助土耳其公司、日本公司和马耳他公司等单位在境外采购防护口罩。安排专人负责与境外单位、物流公司等联系,及时跟踪物流运输情况。同时积极与上海海关、食药监、商委等沟通汇报,提前备好相关材料,在物资抵达上海口岸的第一时间内提交报关材料,缩短报关进程,确保顺利清关。1月31日,发自土耳其公司的第一批口罩抵达上海浦东机场海关监管仓库,该公司迅速组织人员和车辆,冒着倾盆大雨前往提货,通过7个多小时的连续作业,顺利运达上海电力本部。正是通过内外联动,争分夺秒,保障了发自各境外单位23万余只口罩等防疫物资的迅速到位,为上海电力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撑。此外,在2月5日收到山东核电机组大修关键设备无法办理出入库手续的紧急协调事宜后,迅速组织与上海市商委、外办以及美领馆商务处等多方联系协调,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协助完成了提货手续,得到集团公司的肯定和表扬。

  降本增效,高质量推进招标采购工作。随着上海电力复工复产的加快推进,兄弟单位基建、检修、技改等陆续展开,该公司作为上海电力招标采购集约化平台,如何克服疫情影响,确保施工队伍、备品备件尤其是急需设备物资的尽快到位,成为重中之重。该公司在总结2019年打捆集中采购等良好实践基础上,创新工作方式,组织业主、承包商、监督人员等严格签署保密及防疫承诺书,严格遵循采购流程,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招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招标代理4个标段节概率6.6%,11家投标人参与招标,自行招标2个标段节概率10%,6家投标人参与招标,既保障了招标采购的公开透明,做到“阳光采购”,同时最大程度压降了采购成本,进一步发展了优质供应商,为复工复产有序有效推进打下了基础。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