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吉电股份|吹响“复工号”全员“动”起来
来源::中国电力 作者: 金国华、张阳 日期: 20.03.16

  一犁春雨破春耕。

  庚子年的春天,注定与往年不同。

  “一手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手要打开经营发展新局面,公司年度经营目标不变,发展任务不变,完成‘三大任务’目标务期必成。”这是吉电股份董事长、党委书记才延福向全系统发出的年度复工复产的最强音。

  这个春天,该公司4700名员工坚守岗位、日夜轮回、拼搏奉献,在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的答卷:继一月以来,生产经营又迎来“二月红”:在役及受托管理机组全口径发电43.55亿千瓦时;供热量1548.58万吉焦,同比实现双增长,为全省人民在疫情期间保电供热做出了突出贡献。

  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快马加鞭、只争朝夕,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党组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抓实落细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二十一项举措”,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召开综合智慧能源项目交流会、瓜州风电扭亏专题会、新能源安全生产暨基建工作会、火电生产工作会、新能源政策专题分析会,全面制定了复工复产专项工作措施。截至3月16日,该公司在建个项目全部复工开工,700余名建设者进驻工程一线,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同时积极协调督促设备制造厂加快复工复产,满足后续工程的及时供货,确保投产目标不变。

  在江西大水山风电, 风机基础浇筑已完成九成,风机吊装完成率 50%;在长春生产运营中心,16名值班员全部放弃休息,主动请战不下一线,从春节前至今一直留在岗位,全力争取发电量,前两个月风电、光伏板块发电量同比实现双增长。在白城国家光伏领跑者基地,3个电站13名员工连续坚守岗位20多天,全力抢发多供,较计划多发电573.8万千瓦时。在松花江热电公司,时刻监视“东北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技术支持系统平台”,全面分析预判电网负荷曲线,及时调整机组出力,确保分摊最小化,补偿最大化,目前松花江热电辅助服务收益单项完成全年内控目标的85%。

  在快马加鞭保生产的同事,该公司筑牢思想防线,各级领导干部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切实履行领导责任,将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降、力度不减、紧抓不放;实时掌握生产、基建、检修、技改现场情况,严格管控重大施工作业风险点,并详细检查预案、部署措施,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全面确保安全稳定局面平稳有序。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