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上海电力马耳他公司|打赢地中海上的抗疫保卫战
来源::上海电力 作者: 日期: 20.03.16

  随着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肺炎为国际“大流行”状态,一时间,欧洲各国都在紧张备战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每日欧洲确诊人数飙升,医疗物资和人员缺口严重,从意大利全面封国,到德国、法国等欧洲大国相继停学停课,无不让身处抗疫一线的海外公司神经紧绷。位于地中海中心的上海电力马耳他公司,已将抗疫保电作为公司的第一要务。

  素有地中海“后花园”美称的马耳他,有着得天独厚的秀丽风景,却也面临着资源匮乏的天然困境。岛上制造业薄弱,诸多生活必须物资需要从欧洲大陆输入。随着欧洲尤其是邻国意大利全国封锁,岛上各类防疫消毒物资也开始面临紧缺。3月5日马耳他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岛上口罩、消毒洗手液等各类紧俏物资便全面告罄,为马耳他公司开展疫情防护带来了巨大的工作难度。

  作为在马耳他最大的中资企业,马耳他公司承担着展现中国企业优良担当,守护公司上下近五十名中外员工身体健康的责任。为此,马耳他公司防疫领导小组在欧洲疫情尚未大范围爆发前便积极开展防疫工作,通过各类渠道和属地化资源,在马耳他及黑山两个项目所在地开展消毒、防疫物资的采购和储备。在两地物资均不充裕的情况下,通过公司员工不辞辛劳的地毯式搜寻,有效保障了医用口罩、防护手套、消毒液等各类物资的数量,确保了公司全体员工的防护需求。同时,公司于1月底起陆续颁布各类相关措施和应急预案,加强公司各场所消毒工作,在公司内部对疫情开展宣贯,提高员工警觉性,并早于马耳他政府要求对所有自境外返回马耳他、黑山驻地的员工开展居家隔离观察14天措施,此外,对进入电厂的服务人员除隔离外要求增加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方可进入电厂,降低病毒传播的可能性。同时,积极与项目合作方和供应商分享国内电厂防疫防控的成功经验,每日网格化管理辐射所有关联单位,互相监督提醒。 随着当地疫情的加剧,公司在3月5日启动II级响应,并在3月14日提升至I级应急响应,在确保生产的情况下,开展弹性工作方式,保障人员安全。

  守护公司员工健康之外,马耳他公司亦承担着为马耳他和黑山电力稳定供应的职责。去年12月底,马耳他与西西里岛的海缆受到损坏,马耳他进入了“孤网运行”的状态,对全岛各发电机组的稳定运行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马耳他公司并没有卸下自身保电稳电的重任,针对保障疫情期间安全生产,根据马耳他和黑山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各类措施和实施细则。在马耳他,D3电厂采用全封闭管理措施,通过严格限制了电厂集控室等重点场所的人员出入,增加运行人员轮班及驻厂值班的方式杜绝交叉感染,保障电厂核心部位的安全。在黑山,克服人员未到位的情况下,确保设备安全,截止到目前,莫祖拉风电项目商投后的整体发电量好于去年同期。在马耳他公司的各项严格措施下,公司各电厂安全生产情况稳定,完美地承担起了疫情期间的马耳他和黑山的保电重任。

  在确保存量资产稳定发电运营的同时,马耳他公司也并没有停下自身项目发展的脚步。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公司各类新项目仍然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序开展。公司各项目组人员克服各类项目的实地考察和会谈受限等不利因素,通过邮件、电话、视频会议等形式,继续同项目合作方保持稳定紧密的交流联系,同时,主动创新优化项目整体进度,保障年度工作节点不受影响。与马耳他能源水利局和马耳他大学就零碳岛工作推进达成共识,取得明显效果,不仅完成汇报PPT,而且计划近期向政府高层汇报,力争获得政府高层支持。

  同舟共济体现大国担当。随着中国政府在国内积极开展疫情防治,并主动向世界各国的防治工作施以援手,马耳他公司也紧跟国家步伐,开展各类捐赠活动,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和上级公司的号召,展现中国企业风范,提升国家电投优秀品牌形象。2月,在国内疫情最严峻时期,马耳他公司通过不断搜集,为国内寄去了近万只防护口罩和防护手套等物资。同时积极开展了爱心捐款活动,动员公司中外员工及合作单位,踊跃捐款,支援国内抗疫工作。3月,随着马耳他疫情的逐渐爆发,公司也响应中国驻外使馆及当地政府的号召,启动相应捐赠程序,积极履行着海外中国企业在当地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

  疫情严峻但使命常在,在欧洲疫情仍将处在高峰期的情况下,马耳他公司将继续肩负起自身的职责,做好人员安全、保电稳产、项目推进等各项工作,确保特殊时期公司经营治理有序和人员状况稳定,疫情防抗“三个零”目标,以实际行动坚守好国家电投上海电力在欧洲的窗口,打响在地中海的防疫保卫战。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