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上海电力日本公司|打好组合拳,取得疫情防控和稳工稳产新突破
来源::上海电力 作者: 马竟尧 日期: 20.03.16

  近日来,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确诊人数不断上升,特别是日本国会日前通过的《新型流感等对策特别措施法》修正案,日本政府将有权宣布国家进入“紧急事态”。面对严峻形势,上海电力日本公司,紧紧围绕集团公司“三个100%全面覆盖”的要求,坚持“一国一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工稳产工作取得新突破。

  及时调整,做好防控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日本公司与驻日使馆始终保持紧密联系,不断通过及时关注使馆发布的防控倡议和要求、报告公司的各类防控举措、配合完成疫情对在日中资企业生产影响的调研、拜会使馆商务处等方式,保持与使馆的沟通交流通畅,特别是日本公司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内的一系列防控措施,得到了使馆商务处的高度评价。同时,按照使馆和在日经团连、中企协等倡议书、注意事项以及集团公司、上海电力对境外企业的新研判、新要求,日本公司及时加大防控措施:执行疫情期间员工错峰上下班制度;防疫物资应确保至少有14天使用的储备;将员工共同居住人情况纳入员工个人信息报送范围;及时关注员工思想和心理状态,开展关心关爱;公司防控组织机构内新增监督员等,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火墙”。日本公司还与在建项目所在地的居民(土地所有者)召开居民说明会,在介绍项目进程和配合事宜沟通的同时,为居民们发放口罩、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在当地居民中树立了中方企业良好的社会担当形象。

  克服困难,稳工稳产

  日本公司针对疫情的严峻形势,以稳定生产运行和工程建设为目标,编制了《疫情期间稳工稳产方案》,同时仔细分析了在运及在建项目受疫情影响的情况,并按照3、6、12月三个时间点的疫情结束预判,制定相应的应对措施。针对各项目现场的实际情况,利用日本公司疫情防控日报、微信群、邮件等形式,将各类有关要求及政策文件精神下达至所有员工,再由各项目公司负责人将信息传达至运维单位和施工单位,确保现场工作人员人人知晓。按照日本政府发布的《新型流感等对策特别措施法》的要求,督促运维单位和施工单位严格执行,并随时检查落实情况。与运维单位和施工单位进行沟通,落实其建立人员备员应急方案,保障现场作业顺利进行。督促施工单位在每天早会时,针对疫情情况进行特别强调个人防护安全,并在工程周报内进行记录,同时在现场“安全揭示板”内适时更新月度安全健康环保目标。日本公司还在疫情期间特殊情况下,主动与各主要备品厂家联系和沟通,保证电站常用备品备件在厂方仓库储备充足,并能在需要的时候24小时内抵达现场。日本公司狠抓稳工稳产工作的落实,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保证了生产运行和基建工程平稳有序进行。

  多措并举,关心关爱

  日本公司始终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期间员工关心关爱工作,并延伸到员工家属。随着疫情发展,在日本一“罩”难求的情况下,统筹分配公司防疫口罩,及时发放到每位员工家属手中;针对日本政府对全国中小学提出停课的要求,主动与公司双职工家庭员工充分沟通,灵活分配其带薪休假时间;及时对在疫情期间家中有生育、丧葬等事宜的员工家庭发放慰问金;为当月生日员工庆生;三八国际妇女节向公司女性员工送上节日祝福和小礼物,同时也为男性员工的“另一半”送上礼物,感谢她们在疫情期间支持员工们坚守一线,为公司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作出的无私奉献。企业有温度,员工有干劲。日本公司的各项关心关爱举措收获了中日员工们的一致好评,也为公司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了坚实的后援支持。

  日本公司全体员工团结一心,充分发扬“三千精神”,防疫情、稳生产,通过快速、有力的组合拳,各重点项目在疫情期间有序开展,项目开发、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均取得了重大突破:取得了福岛西乡村一、二期项目最重要的开发节点林地开发许认可;那须乌山在建项目整体造地工程比原计划进度目前已提前了近二个月;所属三个电站实现了2月份发电量合计较去年同比上涨54%,为上海电力在日本实现高质量发展再次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