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北京公司|12个项目复工!
来源::北京公司 作者: 王雅阁 日期: 20.03.16

  “我们必须化“危”为机,下好发展先手棋,战疫生产两手抓,确保2020年新增产能60万千瓦、发电60亿度、利润6个亿……”在国家电投北京公司月度例会上,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马国林强调。

  在山东夏津50MW风电施工现场,30多名工人戴着口罩,全副武装,依次通过工地“安检”卡口,测量体温、喷洒消毒、操纵机械;在山西云雾峪三期100MW风电项目、湖南通道一期50MW风电项目,到场的工人完成疫情排查登记、承诺书签订,严格分餐,实行14天隔离。在北京公司总值班室,公司纪委通过视频随时抽查复工项目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北京公司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截止3月7日,北京公司12在建项目全部复工。

  北京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落实防控责任,领导干部守土尽责,实现分片包干、项目复工、人员信息排查及行踪监控的全覆盖、无遗漏,把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做到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进一步完善复工复产和开工方案,提前做好作业人员到场隔离、施工材料及防疫物资准备,确保零遗漏。加强外委单位的等同管理,重点加强入场人员的行踪轨迹监控、解除隔离、健康信息摸排,确保万无一失。各项目成立了由项目部、总包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组成的防疫指挥部,统筹物资准备、工程复工、监督防疫等工作,确保复工后疫情防控全覆盖。项目经理于2月3日前全部到岗,积极与当地政府协调,按照要求编制上报复工材料,12个项目顺利获得了政府同意复工的文件。针对风机供货问题,安排专人进驻厂家,落实排产计划,确保设备供应。加强关心关爱。提前应对春季集中供暖停运等外部条件变化,预防感冒发热等疾病密集发生。在入党、选拔人才、提拔干部等方面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一线表现突出人员倾斜。

  复工前,保持疫情排查、防疫承诺书的全覆盖零遗漏,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做到工程施工、生产现场人员返回一个就覆盖一个,确保人员入场安全。对参建单位实行等同管理,驻地场所定期进行消杀,配备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对复工人员进行安全和防疫教育培训及交底,对进场管理人员和工人进行体温检测。另外,设置隔离室,返岗人员必须隔离14天。复工后,实行封闭管理,现场作业人员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在施工通道入口设立防疫检查点,检查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对于防疫措施不到位的班组,严禁进场。出工前,站班会“三交”通报当地疫情,强调防疫措施。

  发挥纪检监督作用,科学精准、全方位监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措施落实。厉行“五查”,即:查思想、查体温、查防护、查行踪、查责任。对迟报漏报信息的1起案事件进行了问责,推动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加强防疫物资监管,各项目明确一名防疫专员,负责物资采购、分发、库存上报等工作,做好应急交通车、药箱的准备,对办公区、生活区、驻地消毒杀菌。推广应用电子健康码,严格食品采购把关,采取营养配餐、分餐进食,保障饮食安全。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