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群团有行动|为战“疫”一线注入温暖底色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刘思宇 日期: 20.03.20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铁路运输分公司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内蒙古公司工会和公司党政各项安排部署,立足四项基本职能,聚焦关心关爱职工,助力企业安全生产,“工会行动”迅速展开,为疫情防控战场注入了温暖底色。

  情系“疫”线,为一线坚守者提供保障

  立足责任落实,第一时间利用“工会工作微信群”“车站车间党群工作群”贯彻落实上级单位及公司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安排部署,学习传达疫情防控要点和相关知识。针对一线在岗职工连续值守的实际情况,设计制作疫情防控知识海报180张下发至沿线46个车站车间,为一线应急小药箱补充感冒清热胶囊、穿心莲内酯滴丸等药品572盒,向全体职工及家属以慰问信形式致以问候与感谢,传递“娘家人”的温暖与关爱。

  同心战“疫”,来自“娘家人”的温暖守护

  摸排建立防疫一线职工家属台账,第一时间将集团公司《写给奋战在防疫一线员工家属的一封信》送达至18名职工家属,并逐一进行电话慰问,了解其家庭情况及困难需求。同时,专门建立了“同心战‘疫’”微信群,随时了解掌握防疫一线职工家属的工作状态和生活情况,以便提供及时精准的服务与关爱。

  并肩战“疫”,群防群策群力显担当

  按照内蒙古公司《关于引领广大职工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和公司党委《关于充分发挥党群纪检组织作用 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组织全体专兼职工会工作者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强化对广大职工的宣传引导、关心关爱和舆情监控。紧紧依靠职工群众,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汇聚战“疫”必胜的群众力量。组织所属5个分工会按自愿原则进行爱心捐款,共筹集378名职工善款共计62476元,并按要求上缴至内蒙古公司指定账户。

  一心移“疫”,凝聚抗疫保供强大合力

  有效利用手机微信实时便捷、覆盖面广的特点,依托公司微信公众平台,组织开展“居家抗疫闹元宵”主题活动,以灯谜会、云赏灯、小游戏、知识问答四项内容,传承民俗文化、温习防疫要点,职工参与活动204人次。广泛引领动员全体职工通过多种形式为抗击疫情宣传助力,组织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编排制作手语舞蹈《在一起》,并经集团公司官方抖音号转发;赤峰北站职工利用休息时间、结合车站实际自编自导自演了疫情防控宣传小视频,以铁路运输人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与电煤保供增信心、聚力量。

  下一步,公司工会将严格贯彻内蒙古公司《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送关怀、送温暖”慰问活动的通知》要求,深入落实各项防护防控举措,扎实开展职工关心关爱及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