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吉电股份松花江热电公司|青春擎起责任 坚守铸就底色
来源::吉电股份 作者: 崔文旭 日期: 20.05.25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的良好势头中,东北三省陆续面临输入性感染病例传播大考。近日,按照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吉林市船营区、丰满区为中风险地区,城区比照舒兰市高风险地区进入全面封控。从疫情最严重时期的后方支援前线,到目前成为防控输入性传染病例传播的前沿战场,时之艰难,松电青年披荆执锐化身蓝色逆行者,抓实抢发多供,鏖战等级检修,压实防疫措施,用青春热血擎起责任,用坚守岗位铸就底色,上下同欲筑起战疫保电的钢铁长城。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该公司各级团组织带领全体青工认真落实吉电股份和公司党委疫情防控部署,严格执行《公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保障方案(第四版)》,8支青年突击队、15支志愿服务小分队主动投入、严阵以待,协助公司严密排查近期曾去舒兰市、吉林市丰满区人员,以及与确诊、疑似病例密切接触人员,切断任何可能的传染源,捍卫公司防疫净土,保证安全生产不受影响。他们多方筹措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广开渠道储备燃煤,保证防疫必须品和机组“口粮”供应稳定。积极承担所在单位及班组的每日定期测温、区域消杀、垃圾清运、防疫用品配备、每日入厂秩序监管等力所能及的任务,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所在单位和班组的一方平安。

  保电供热,青力青为。保发电、保供热、保民生是公司责无旁贷的社会责任,当前正值复产复工、迎峰度夏的重要时期,全体青工把社会责任扛在肩上,把目光聚焦在公司“提质减亏”目标上,把重心放在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上,集控运行青工结合疫区附近居住员工均需隔离的实际,积极发挥生力军作用,“我能行”、“大不了少睡点,无所谓累一点,疫情当前,必须的”,最朴素的话语,彰显了青工拳拳爱企之情,以及与企业共克时艰的大局站位。检修专业青工全力投身2号机组B级检修、燃料设备大修和重大技改项目,不计报酬加班加点抢工期、消缺陷,任务紧张的时候甚至几天几夜连轴转,为提升机组健康水平提供了坚实保障,展示了青工爱岗敬业的青春底色。综合智慧能源项目逆势按下加速键,青工边学边干,重点推进项目按投产节点倒排工期,重点工作日清日结,结合疫情管控,电话咨询生物质颗粒生产厂商,为项目投产筹措“粮草”,新建、并购、市场开发工作主动做、主动推,全力保证集团公司战略落地和公司转型发展项目落地。

  引领思想,齐心战疫。为凝聚战疫保电的强大正能量,该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抖音短视频、晒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发布信息等方式,宣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集团公司、吉电股份、地方政府和本公司党委防疫工作重要部署,引领广大青年树立必胜信心,增强防范意识,学习正确的防疫知识,当好政策“宣传员”、防疫“监督员”和信息“传递员”,第一时间占据青年思想高地,有效保证了广大青年在战疫保电一线阵地上思想不跑偏、作风不走样、工作不含糊,切实发挥生力军和先锋队作用。与此同时,各级团组织采取微信问候、电话问访等多种方式,向居家隔离的青工告知公司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传达防护知识,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叮嘱青工及家人听从组织安排,做好自身防护,利用隔离时间学习提升,还通过上传室内有氧操、健身视频等,帮助青工增强身体免疫力,舒缓心情,把公司的温暖和关怀送到青工心坎上。

  奋斗本是青春模样,无畏彰显责任担当。疫情当前,松电青年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辱使命,持续奋斗,在疫情防控中砥砺精神、锤炼作风,用实实在在的工作践行国家电投员工的时代担当。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