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抗击疫情,国家电投在行动】一名党员一面旗
来源::上海电力 作者: 日期: 20.02.08

  "你好,我是社区党员志愿者,我来登记人员信息,请您配合!"杨华记不清这是自己重复的第几次了。一天的排查工作结束后,杨华在社区居委会和其他的志愿者们按程序进行了情况汇报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自己家中。妻子一边给他做着消毒一边说:"累坏了吧?你这个志愿者也太拼命了。"杨华笑了笑说:"我做的不仅是为了社区,也是为了我们自己。我是党员,在这个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不上谁上!"。

  目前抗击疫情已经到了关键时期,排查疫区进出人员、统计人员信息成了防疫工作的一项重要手段。在听说社区急需招募志愿者时,杨华毫不犹豫的报名了。他本来就在运营公司漕泾发电项目部工作,为防疫保电坚守着岗位,工作任务繁重。疫情爆发,生产岗位人员因为回沪自我隔离7天的要求而相当紧张,为了克服"人员荒",杨华本身就在加班顶岗。但当奉贤区柘林镇党委分派任务时,作为柘林镇社会防疫党员志愿者,他依旧毫无怨言,倔强地利用休息时间坚持到一线支援居委干部做防疫工作。

  "我佩服那些‘逆行者'的勇气,自己能为防疫奉献微薄力量,开心!"。这是杨华对那些问他为什么当党员志愿者的回答。杨华的志愿者任务很艰巨,一天里要去近200户居民人家进行防疫宣传和人员信息登记。不但要做好自身的防护,还要携带厚厚的材料。敲居民的防盗门时不能轻,轻了听不到;也不能重,重了不礼貌。居民开门后,还要问好,解释一下自己的工作,一天下来,手指敲门敲肿了,喉咙嘶哑。问他最难的是什么,他说:"是沪外籍人员居住在上海的家庭,他们大多春节期间回过家乡,当地情况复杂,而且好多住户普通话不标准,沟通很困难。一家调查下来可能要一二个小时,有的因为疫情,会冲我发火。我很理解他们,但我必须对他们解释清楚!最终经过解释沟通,他们也都会谅解,毕竟是防疫关键时期,大家都要守望相助。"

  杨华负责片区的居民有很多相识的,问他:"做志愿者要和这么多人接触,你不怕吗?""怕呀,谁不怕啊。如何做好自身的防护,我们都有培训,再说了,作为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深入居民区,和这么多人接触,实实在在的防疫一线,是距离危险最近的地方。杨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畏艰险,义无反顾,坚定地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把好防疫的第一道关口。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面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的旗帜!

  "不能去武汉前线,我也要以一名上海电力党员的身份,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和志愿者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相信,我们众志成城,在党中央的带领下,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杨华用自己铿锵有力的话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

  顾文卫

  2020年2月3日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