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东北公司本溪热电】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来源::东北公司 作者: 张敬唯 日期: 20.02.06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东北公司本溪热电分公司有这么一群人连续奋战在一线,争分夺秒处理堆料机减速机侧驱动滚筒轴断裂缺陷,保障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稳定保供工作,成为"最美坚守者",让党徽在抢修现场熠熠生辉。

  "喂,请问是值班人员范铁刚么?我这边显示堆取料机停止运行了,麻烦你去现场看看是不是出现蓬煤情况了"。

  1月28日,本溪热电分公司设备管理部燃料点检长范铁刚在接到输煤三段至堆取料机下料口篷煤造成堆取料机堵塞的缺陷通知后,不顾天气寒冷,立即到达现场对缺陷设备进行针对性检查,作为刚刚成为预备党员的他,格外珍惜党赋予他的神圣身份,在吸取上一年翻车机频繁出现缺陷影响生产的教训基础上,今年春节期间他便主动担当作为,坚守一线,加强输煤系统的巡检工作,并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留给同事,成为坚守岗位中的一员。在设备检查过程中,他依据现场工作经验初步判断此次棚煤原因为下料口堵塞大块异物造成,在组织维护人员清理棚煤并进行试转后发现电机运转正常但减速机未启动,经过仔细检查发现堆料机减速机侧驱动滚筒轴断裂,严重影响公司来煤存放工作正常进行,如不及时修复必将影响铁路正常运输调度,造成煤车压车情况,严重的话将影响燃料供应导致机组负荷减少,降低供热质量,为此他身先士卒,一面组织东方、抚热、大连奇重等维护人员将断轴从减速机中取出,一面积极向部门领导及公司领导进行汇报。

  "堆料机减速机侧驱动滚筒轴发生断裂,现已严重影响了公司输煤系统的工作并造成了来煤车辆押车,党员干部优先跟我到现场查看缺陷情况,注意做好防护措施"该公司副总经理胡海明组织相关部门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副总经理邓海涛也及时赶到现场共同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缺陷处理并确定了第一阶段的修复方案。

  为确保抢修进度,该公司设备管理部负责人王晓顺立即组织自愿反岗工作的党员及职工投入一线抢修工作中,发电管理部与HSE部相关人员也到场参与抢修工作。抢修期间,由于堆料机减速机侧驱动滚筒轴备件采购困难,设备管理部为保障机组燃料供应稳定,保障安全生产,积极采取措施,将断轴改为对轮连接,抢修工作人员趁着夜色兵分两路,一队到工厂加工减速机侧断轴,另一队在现场加工另一侧断轴,经过一夜的赶工,修复零件于次日清晨运回抢修现场,并经过7个小时的回装调试正式投入生产运行,完成了第一阶段的高强度抢修工作,保障了机组燃料堆放工作正常开展,有效缓解了铁路车辆调度失衡及来煤车辆压车等情况。抢修期间,该公司副总经理胡海明更是始终坚守岗位与范铁刚等工作人员共同连续奋战20多个小时未休息,将党员干部冲在一线、靠前指挥展现的淋漓尽致。与此同时,设备管理部持续积极与相关专业人员及机械加工厂技术人员进行沟通,并商讨第二阶段的设备修复方案,全力保障设备长期稳定运行!

  疫情当前,稳定生产显得尤为重要。正逢春节期间,该公司为确保机组燃料供应稳定,不等,不靠,计划部主管燃料副主任李连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守土尽责,积极与公司领导汇报燃料情况,联系东北公司火电部,东北燃料公司,霍煤运销处及铁路相关部门增加来煤量,并根据來煤计划,每天到岗对承运车辆及在途车辆进行实时跟踪,合理调运,跟踪公司煤炭收耗存及车辆接卸情况,以保证春节期机组"口粮"供应,并在此次抢修工作中,积极协调铁路相关人员,争取铁路工作人员的理解,减少来煤车辆压车及公经济损失,为顺利完成抢修工作,稳定保供暖、保供电工作提供了外部支持。为确保设备快速恢复稳定运行,该公司领导班子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第一时间到岗到位,冲在设备缺陷处理的第一线,亮身份、担使命,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缺陷设备的首次修复工作,稳定生产,同时加强抢修人员的疫情防控力量,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在堆料机减速机侧驱动滚筒轴断裂抢修工作中,抚热维护部、辽宁东方维护部人员均积极参与设备抢修工作,大家冒着严寒,通宵达旦,加班加点作业,充分体现出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和谐氛围!

  在这个特殊时刻,在大家都奋战在防疫战斗的防线上,党员,作为先锋,作为战士,他们用誓言、用行动,冲在防疫战与抢修战的第一线,成为"最美坚守者",守护着山城百姓的幸福生活,为他们送去源源不断的"国家电投"温度。党徽,在他们的映衬下变的熠熠生辉。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