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抗击疫情,国家电投在行动】抗击病毒疫情 履行社会责任--上海电力吴电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祁卉 日期: 20.02.06

  1月30日中午,闵行区域化党建工作群里发出了建立志愿防控服务(支援)队的募集令。作为区域党建成员单位,上海电力吴泾电厂第一时间响应,在全厂党员中吹响了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的"集结号"。

  短短20分钟,第一批10名志愿者就招募完毕,但"我报名"的话语仍旧不时地冒出来,感动于大家想要参与疫情防控的热情和爱心,厂党委在保证电厂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又建立了方便随时替换的后备队,从而更好地服务社区群防联控工作,协助支援街镇社区为居家隔离人员开展服务工作,并积极参与各类需要支援的防控任务。

  这些报名的志愿者中既有党员,也有入党积极分子;既有领导干部,也有普通职工。无论何种身份,大家都有一颗为中国加油的心!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疫情当前,摆在面前最重要、最迫切的工作就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只要组织有召唤,他们愿意做一颗钉牢在防控志愿一线的螺丝钉,用实际行动体现央企职工的责任和担当。

  "集结号"发出后的第三天,吴泾电厂的志愿者们就接到了协助闵行区经委参与市级应急物资调运的任务。为了让应急物资第一时间周转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了物资仓库待命。随着指挥的一声令下,一场防控应急物资搬运接力开始了。凭借着连续不间断的轮流作业,一个上午,吴泾电厂的志愿者们完成了7车次300多箱物资的装运任务。

  当最后一车装完,志愿者们才感受到了肌肉的酸疼,但这完全掩盖不住心头的火热。志愿者中岁数最大,已临近退休的夏富根说:"我们去不了一线,但我们可以做一线战'疫'人员最坚实的后盾!正如厂里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提供稳定的能源保障的运行同事们那样,我们愿意用自己的汗水,为一线战'疫'人员的物资保障出一份力!"

  聚沙成塔,众志成城。吴泾电厂将立足机组安全生产,以志愿服务为契机,进一步支持配合各级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战胜疫情和保障人民生活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