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江西公司】战疫在一线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日期: 20.02.06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电投江西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在疫情防控和安全保电一线,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一个个党员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疫”在防疫一线

  武汉是全国这次肺炎疫情的重灾区和封堵地,湖北新能源公司党支部坚持政治站位,及时成立“打赢防控疫情战斗党员突击队”,把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吹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集结号。

  “有我在,请领导放心。”宜昌百里荒风电场共产党员、一值值长刘茂盛响亮回答,他成了“现场指挥长”。刘茂盛今年55岁,每天班前会前,佩戴起党徽,整理安全帽,集合班员布置当天的工作任务:“从今天起,大家班前要量体温,加强升压站人员进出管制,强化设备巡检任务.....众志成城,决战疫情,坚决完成保电任务。”

  该公司全体党员干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主动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锤炼党性、提高能力的“试金石”,当好“宣传员、战斗员、组织员、执行员”,引导职工群众正确认识疫情、规范防控行为、消除恐惧心理,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好应急预案安排,有效落实当地政府、辖区各项防控措施,坚持做到不聚集、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养成良好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全力降低疫情传播感染风险。

  战“疫”在发电一线

  1月26日,国家电投江西公司接到江西省调度中心临时开机要求,以保障疫情期间的电力供应。时值大年初二,大部分外地员工已经回家团圆,且部分地区实行交通管制,该公司党委立即组织本地及周边员工迅速返岗,号召“我是党员,我先上”,制定了在极端情况下“四班三倒”“三班二倒”两套人员配置方案以满足机组正常运行。

  “我自驾回来,上班前可以赶到!”“我赶不回来,已找二班的小刘代班”“我在家,没有问题可以正常上班!”在各班组的工作微信群里,员工们在接到开机命令后都主动协调好班次,以确保开机任务顺利完成。

  “梳理工作票”“连锁试验”“投运辅助系统”“锅炉上水”……每一个重要节点,每一项重要操作都做了精心安排,克服了人员紧、任务重的困难,组织班组精干力量,凝心聚力,认真细致地做好开机的各项工作,#5机组于1月27日15:06顺利并网发电,并于17:00带满负荷,保障疫情期间供电任务。

  战“疫”在检修一线

  春节及疫情期间,电力工程公司各党支部党员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南昌分公司党支部正值新昌#1机组D修、丰城#5机组临检,为顺利完成检修任务,该党支部严防疫情,每日在班组和生产区域门禁设立两处检查点,对作业人员进行日常测温和穿戴检查;合理安排检修工期,确保检修质量。

  丰城项目部党小组,加强驻留值守项目部员工的个人防范措施,规定上下班路线、避免人员聚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湖北荆门项目部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积极应对目前防控物资短缺困难,杜绝、纠正不良信息的传播,注重自我防护,确保职工思想稳定。

  战“疫”在工程一线

  分宜扩建党支部发出“我是党员‘疫’不容辞,面对疫情,坚守岗位、勇于担当”号召,做到防疫工作有高度、有力度、有速度,实现防疫与生产两不误。

  创新工作平台,第一时间利用学习强国的视屏平台,组织学习党中央、集团、江西公司及政府的文件,提高防疫工作的意识。

  创新技防手段,积极响应江西公司关于疫期工程建设复工有关要求,考虑到工程建设人员密集、监控难度大、高效实用的特点,在工程建设的入口,创新使用机场式红外测温仪,设置了报警温度,对发现异常的人员进行锁定,提高监控人员体温的效率和准确性。

  创新管理方式,将江西公司的复工任务表格化,制定了38项具体工作内容,结合“5定”方式,定任务、定责任人、定完成时间、定工作标准、定监督人,确保落实防疫工作及复工计划落地落实。

  战“疫”在燃料一线

  燃料公司党委勇挑重担,落实举措,坚决完成防疫期间的电煤保供任务。受疫情影响,长江口、九江等物流关键节点检疫力度加大,作业效率大幅下降,甚至停止转运过驳。

  据了解,燃料公司在春节假期临危受命,立即行动,认真编排水运煤调运应急计划,迅速摸清当前调运形势后兵分三路:一路负责紧急协调南昌铁路局,对部门在九江、新昌、可门等地待转待运煤炭提供铁路运力支持及保障;一路负责紧急协调江苏地区、九江地区港口单位,协调各单位对部门采购煤炭中转过驳、接卸装车给予大力支持;一路紧急协调各厂加强接卸能力,加大排空力度,有效提高车辆、船舶周转率,为近期煤炭增运充足的空车、空船来源。截止日前,贵溪电厂、景德镇电厂库存稳定,电煤调运秩序井然。

  战“疫”在后勤一线

  新电分公司综合党支部党员冲锋在前,坚守岗位,让党徽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熠熠闪光。结合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特点,落实责任,组织医疗人员提前返岗,在东湖区政府、卫健委的统一领导下,配合居委会做好社区防控工作。

  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病例密切触者知情告知书要求,进行全面完整信息登记并按时上报,积极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密切接触者进行跟踪,党员带头定时上门监测体温。及时将上级文件精神传达到各项目部,支部党员带头延长倒班时间,尽可能在疫情防控期间降低接班频次。

  疫情当前,国家电投江西公司全体职工的初心使命浸润在明责、履责、尽责中,体现在深入防控疫情最前线中,彰显在取得防疫的成效上,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推进,鲜艳的党旗在冬末的寒风中分外鲜艳。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