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上海核工院国和一号示范工程项目部】党员联合突击队冲锋在前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张姗 日期: 20.02.12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国和一号示范工程项目部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党组要求,积极响应荣成市政府的号召,联合上海院示范项目部、业主单位、承包商单位的党员骨干成立隔离服务党员联合突击队、消毒服务党员联合突击队、交通服务党员联合突击队。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突击队35名党员同志争前恐后、全力以赴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严阵以待

  由于荣成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严格要求:所有外地返荣人员均须居家隔离14天,CAP1400示范工程作为国家重大专项工程,大批一线施工人员与管理人员来自全国各地,外地返荣的人员无法亲自投身防疫一线开展具体工作。

承包商消毒检查1

承包商消毒检查

  项目部党委在面临政府防疫要求严格、可投身到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严重缺少的重压下没有犹豫,项目部所有党员同志更没有退缩,积极响应国家电投《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快速部署,号召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成立可在荣成自由行动的隔离服务党员联合突击队、消毒服务党员联合突击队、交通服务党员联合突击队,全面负责疫情期间生活区、办公区的消毒工作,返荣人员隔离工作,后续返荣人员交通接站工作的开展,配合荣成市政府、业主单位做好国和一号示范工程疫情关键时期的防控工作。

  逆行者

  担当作为,冲锋有我,全体突击队员以"越是艰难越向前,攻坚克难"的工作要求,用最认真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勇挑重担,逆行而上,冲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生活区消毒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的战场上,党员联合突击队的所有党员同志挺身而出、"逆行而上",主动加班加点,认领责任区域,做好排摸检查。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屹立,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示范项目。

  截至目前,消毒服务党员联合突击队组织上海院项目部、十一家承包商单位共计消毒164余次,包括对办公区消毒、食堂、宿舍、车辆、公共区域等进行酒精消毒,努力为大家营造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隔离服务党员突击队每日跟踪隔离人员身体状况,为隔离员工提供代购服务,为生活区隔离员工送达早餐、中餐、晚餐,发放口罩体温计。并通过微信远程与隔离中的员工沟通交流,真正做到了为接受隔离的员工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和关怀,努力帮助员工解决隔离生活中的问题。交通服务党员联合突击队对返程员工通勤、特殊时期项目部用车进行统一协调调度,及时为大家解决出行难题。同时协助各家承包商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对外地返回荣成人员在高铁站、高速、机场道路等封闭处放行,让员工早日返回居家进行隔离。

隔离点检查

隔离点检查

  "我是一名党员,又负责示范项目部应急管理工作,疫情防控,我必须重载一线!职责所在,义不容辞!"截至目前,刘帅已连续加班十几天,每天都要与大量的数据统计、逐条对照疫情防控方案进行落实、编制日报、统计人员信息和应急物资……甚至忙到每日的午饭都来不及吃,一天吃一顿饭已成为近期工作常态。

  笔者在与几位党员同志进行交流时,大家纷纷表示心情都是一样的,都是自愿加入到疫情一线服务的队伍中,大家扭成一股绳,握紧一个拳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领头雁

  示范工程项目部项目副总经理武伟,是春节期间项目上应急值班待命的总指挥。作为带班领导,根据防疫领导小组的工作分配,他负责组织所有留守的总包及承包商人员落实好疫情防控的所有工作,包括人员统计、行程跟踪、体温监测、信息梳理、返回登记、隔离准备、防疫物质准备、防疫专项方案准备,同时还要向各方传达好业主等上级单位的有关防疫要求,积极落实相关行动项等。

武伟总(左边)和刘帅(右边) 

武伟总(左边)和刘帅(右边)

  所有工作他亲力亲抓,用他的话说,"在这个节骨眼儿上,党组织正需要我,我作为总包方,得给各个承包商单位带个头!其他领导虽不在现场,但都在背后大力支持我,我作为一个党员,要义不容辞地顶上!"

  越是艰巨的任务,越有冲天的豪情;越是最危险的地方,越有最英勇的战斗。其实从大年初一开始,武伟就每天忙碌到深夜才回家。妻儿从安徽来到荣成,想和他一起过个团圆年,可是他却没有一天好好陪伴他们。"确实挺愧对他们的,他们理解我,也都很支持我!"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武伟带着项目现场的值班人员,发挥党员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先锋队开展各项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在具体实践中践行着他的初心和使命。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