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待到疫情结束 我就娶你回家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王语谦、李武洲、江澍潇 日期: 20.02.18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国家电投吉电股份员工卢茂元和女友登记结婚的甜蜜计划。此时的他,正奋战在抗击疫情、保障供电的最前线……

  卢茂元,吉电股份华东区域公司章广风电场的主值班员,由于常年驻守偏远的场站,加上特殊的工作性质,他与女友聚少离多。半年前,卢茂元和女友两家人开始筹备婚期,并计划在这个春节假期结束与女友的"爱情长跑",接受亲朋好友的祝福,组建自己的小家庭。按照章广风电场今年春节期间的值班安排,卢茂元如期轮休,已经连续两年在章广风电场过年的他终于可以回老家与家人团聚、与女友共度属于小两口的"重要时刻"。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春节前夕,迅速蔓延的疫情席卷全国,卢茂元马上意识到疫情的严峻性,考虑到疫情将给场站防疫保电工作带来的压力,为了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他毅然做出了延迟婚期的决定,并得到了所有亲友的支持、关心、祝福,特别是得到了女友的理解;卢茂元承诺女友"待到疫情结束,我就娶你回家!"他们相信,历经考验的爱情,基础更加牢固。

  年前最后一班轮值结束后,这个"准新郎"就主动向站长请缨,义无反顾地留守在工作岗位上。"推迟婚期虽有遗憾,但在防控疫情面前,这都是小事。风场还有很多外地的兄弟回不了家,我是共产党员,入党誓词我始终没忘,这个特殊时期,我必须冲锋上前!"

  卢茂元今年28岁,别看年纪不大,却是一名有着7年党龄的"老党员"了,在章广风电场工作3年的他,凭着勤学好问、吃苦耐劳的一股子钻劲,已经成长为华东区域公司的生产运维骨干,去年还获得了华东区域公司风机检修竞赛的一等奖,大家都称他为"检修小能手"。作为支部委员,卢茂元能吃苦、讲奉献、敢担当,每次检修、运维工作,他都抢在人前,逢年过节更是经常替同事代班。

  春节期间,卢茂元积极收集疫情防控信息,第一时间宣贯公司下达的各项防控文件,监督场站人员测温,每天定期进行区域消毒,详细记录每一名员工的身体状况,形成文档记录。每当场站急需食材、消毒药品等物资,他都主动站出来联系采购,减少场站其他人员外出的频次,并始终保障了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物资储备充足。在确保防疫工作可控在控的同时,卢茂元不忘做好风场的运行、检修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在他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章广风电场超额完成月度计划指标,1月份发电量同比增长138%,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防疫情、保安全、保发电的任务。

  在吉电股份,像卢茂元这样的员工只是一个缩影,吉电股份,还有更多的张茂元、李茂元、王茂元……他们放弃了难得的休息时间,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的机会,默默工作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第一线,兢兢业业地做着平凡、细致的工作,以实际行动扛起央企的社会责任,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