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闻 | 党旗飘扬 | 保电供电 | 他&她在抗疫一线 | 防疫科普
守好这道门,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上海电力 作者: 潘晟 日期: 20.02.25

    "早上的体温怎么样?" 、"你的午餐已经打包好放在门外了,记得拿。"回到马耳他、黑山的居家隔离的每一天,员工都会收到这样的温馨提醒。门内与门外,是国家电投上海电力马耳他公司全员对安全和健康共同的守护。

  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如何确保国内休假员工的有序、安全返工是摆在马耳他公司疫情防控小组的一道难题。马耳他公司党支部连续召开两次支委会,严格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上海电力有关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和要求,对节后经集团公司批准的出境的回国休假返回人员严格履行相关防控程序,特别强调绝不允许带病出境,一定要做好居家隔离工作。

  跟踪机票变化、确认出行日期,跟踪待出境员工的身体状况、回国休假期间的外出情况和人员接触情况,排除接触史以及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要求签订《出境承诺书》,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在行动。在员工抵达马耳他、黑山前,公司将暂无人居住的公寓作为居家隔离观察的专用公寓,并为每一位即将居家隔离的员工配备了防护口罩、体温计、酒精棉以及《居家观察承诺书》,放置于公寓卧室的显眼位置。马耳他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超前一公里",从源头抓起,从细致做起。

  员工抵达并完成属地国家出境健康检查程序后,公司统一安排专车直接从机场将员工送至隔离公寓,并落实专人对接居家隔离工作。对接人通过微信,监督和落实居家观察者每日上、下午各一次的体温和健康状况的询问,并每天将居家观察情况汇总后发送至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组群。居家隔离的用餐则由对接人打包无接触放置于门外。

  由于身处海外,马耳他公司深知品牌建设的重要性,并始终关注属地国的舆情波动情况。疫情爆发以来,海外多地出现了不和谐的声音,作为海外中资机构,这次疫情也是对我们五年来在马耳他、黑山建立的良好企业形象的一次考验。五年来,始终秉承着"能源更清洁、生活更美好"的初心,我们走进社区,扎根当地,打造了"上海电力"在马耳他、黑山的一张名片。面对这次疫情,及时、果断和周到的防控程序,守好这道门,是我们交给当地社区的一份答卷,是我们作为负责任的中资企业应尽的义务与担当。

  截止2月13日,除1人仍在居家隔离中外,其余所有返回马耳他及黑山的员工均已签订复工承诺书,并返回工作岗位。马耳他公司全员及外包人员目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抗击疫情 · 国家电投在行动”专题

Copyright 2001 - 2020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